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房“降价险”并非真保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陈有天)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房企营销手段也开始升级。北京一楼盘昨天高调推出“买房降价险”。不过信息时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降价险并非是一种实际存在的险种,而是开发商与客户之间就房价下降做出的前置协议,是开发商给予客户的优惠政策和营销举措而已。

  珠江地产北京楼盘推“降价险”

  据悉,推出“降价险”的楼盘是位于马驹桥的珠江四季悦城。根据开发商珠江地产提供的信息,珠江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珠江人寿保险将提供专项基金对所推房源担保。据销售人员介绍,具体政策为,购房者如果选择“降价险”的方式买房,九成房款即可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客户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2015年6月底),如房价没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降价了,无需客户返还保证金。如何判定是否降价,是以交房前四个月客户所购买房源与相邻楼栋的在售相同楼层、相同朝向房源价格相比。除此之外,在购房后一年内至交楼前,如房价下跌很大,难以通过“降价险”补差价,购房者可以申请无理由退房。

  保险公司:“降价险”不属人寿险范畴

  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他也注意到关于“降价险”的报道,但初步了解,相关媒体从未就此报道对珠江人寿提出过采访要求。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人寿保险公司,珠江人寿一直按照保监会的经营范围开展业务。也不可能推出不属于人寿保险范围的所谓“降价险”。不过,对于报道的相关事实,该公司仍在核实之中。

  回应:只是营销举措

  日前记者找到项目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降价险并非是一种实际存在的险种,而是开发商与客户之间就房价下降做出的前置协议,是开发商给予客户的一种真实优惠和保障,绝非是一种保险险种。

  律师:诱惑之下是陷阱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这是开发商对少数前期售出单位的小业主作出的一种承诺。通常这种承诺会出现在开发商在售楼盘的售出货量不足10%时提出的,因为只需要安抚少数小业主即可。而一旦售出货量超过30%,开发商就不会用这种方式,或者只会给前期的小业主提供管理费的优惠等。如果售出量在70%以上,开发商完全不需要作出任何承诺,因为回笼资金才是根本。

  广东通利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成也表示,这项措施很多漏洞,最重要的一点是,以谁的统计数据为标准认为是降价了?此外,影响按揭贷款的申请数额,因为如果有交10%的房款的话,就很大可能不能向银行申请这部分的按揭。

  作者:罗莎琳 陈有天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11/content_2686147.htm report 1396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陈有天)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房企营销手段也开始升级。北京一楼盘昨天高调推出“买房降价险”。不过信息时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降价险并非是一种实际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买房“降价险”并非真保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