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市支付宝看病支持“统筹”部分结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周密)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了解到,今后,医保患者用支付宝钱包看病缴费,可以实现医保和自费部分的自动扣费。市民看完病后刷一下医保卡,统筹部分金额即当日返还支付宝。市妇儿中心成为全国首家提供医保用户移动就诊服务的医疗机构。

  可结算医保统筹部分金额

  据介绍,5月30日,市妇儿中心联合支付宝钱包等推出全国首个“移动智能就诊”服务平台,用户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服务窗,并绑定市妇儿中心的诊疗卡号后,就可以在里面进行挂号、缴费,查取报告等操作。但由于医药费结算不用使用医保结算,家长觉得很不方便。

  为此,医院和广州市医保局合作,开通“移动智能就诊”服务平台医保付费方式。记者了解到,新开通的医保付费流程也非常简单。医保用户挂号、缴费时,用支付宝钱包全额完成所有就诊付费后,离院前只要到门诊二楼收费处的“支付宝专窗”刷一次医保卡,医保报销费用就会自动从医保卡扣除,同时把对等金额退回到支付宝账户,并且有短信提醒用户核对金额。这可以让医保患者免去反复排队结算之苦。缴费过程中,如果医保用户使用支付宝余额或余额宝付费,那么刷完医保卡后,医保报销的费用会即时到账支付宝;假如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付费,医保报销的费用则会在1~3个工作日到账银行卡。

  黄牛炒号无机可乘

  统计显示,这一挂号付费方式受到年轻妈妈的欢迎,每天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缴费的患者,占门诊比例超过10%。据市妇儿中心预计,开通医保功能后,支付宝钱包挂号、缴费交易量会占到医占门诊比例的40%左右。

  “黄牛”问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一直很头痛,该“移动智能就诊”平台的防堵效果也非常明显。据支付宝数据显示,22534例挂号记录中,累计挂号多于3次的只有9个人,在支付宝实名账户体系以及风控系统监控下,黄年党无机可乘。

  作者:张秀丽 周密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11/content_2686154.htm report 1024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秀丽通讯员周密)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了解到,今后,医保患者用支付宝钱包看病缴费,可以实现医保和自费部分的自动扣费。市民看完病后刷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支付宝看病支持“统筹”部分结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