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拟10月 彻底退出量化宽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叶慧珏(纽约)

  历经5年多的量化宽松有望在今年10月彻底结束。

  这是美国时间7月9日美联储公布的议息会议文件透露的信息。当天,美联储公布其三周前召开的6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文件显示,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开始详细讨论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最后步骤,并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预期,那么计划将在10月份彻底结束资产购买。

  这基本与市场预期相吻合。美联储从今年1月开始缩减原本达到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每月减少的规模都是100亿美元,目前已减少到350亿美元。按照这样的节奏,10月份确实是退出的最后时间点。

  市场当天受到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扬。道指涨0.47%至16985.61点,标普500指数上扬0.46%至1972.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0.63%至4419.03点。另外,标杆性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保持在2.55%左右的较低位置。

  此前美联储从来都是否认缩减购债计划的节奏是既定的,同时也不提供任何可能的预期时间点,并且多次强调需要依照宏观经济走势进行政策调整。而随着购债规模越来越小,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始关注讨论退出的最后步骤,这意味着联储对今后几个月的经济发展抱有一定的信心。

  信心来自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总体好转,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有进一步改善的迹象。根据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目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接近危机后的最高水平,还有进一步向上发展的动力。同时,6月份非农失业率下降到6.1%的消息又使得市场得到进一步提振。

  不过,一切都还需观望。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战略官巴特·范亚克(Bart van Ark)在一个经济分析会议上表示,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在路上,不过仍需时间才能落地。他指出,当天刚发布的美国CEO信心指数尽管在上升,但仍然远低于危机后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私人部门在进一步扩展投资、加速雇佣方面或存在较大的担忧。

  这种市场普遍的心态或是促使美联储主席耶伦改变其关键沟通内容的原因之一。

  耶伦强调,量化宽松结束后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直至确认经济增长达到充分稳步上升的局面。外界目前预期2015年年中到下半年,美联储有望首次升息。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中强调加息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并且详细讨论了如何利用政策工具来应对升息之后的格局。

  美联储官员认为,超额储备利率和逆回购将成为关键性的工具,这两项指标有望为基准利率的设定提供一个最高上限与最低下限的参考范围,两者之间可以有大约20个基点的差距。

  此前纽约联储曾经针对逆回购进行测试,看其是否有助于控制短期利率。通常情况下,逆回购有助于挤出金融系统中的冗余现金,避免资金剩余导致基准利率偏低。

  此外,美联储官员在对何时终止资产购买计划的再投资存在较大分歧。会议纪要显示,在美联储何时应当停止将资产购买计划所获利润再行投资并支持金融市场的问题上,官员之间存在分歧。一部分官员认为应当减少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因此必须结束再投资;另一部分则认为必须等到升息之后再结束。(编辑 李艳霞)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11/content_104599.htm?div=-1 report 1595 叶慧珏(纽约)历经5年多的量化宽松有望在今年10月彻底结束。这是美国时间7月9日美联储公布的议息会议文件透露的信息。当天,美联储公布其三周前召开的6月份议息会议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