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初为父母的80后们如何为孩子准备教育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

  #财女新技能get√#三招教你准备孩子教育金

  【导读】80后这一代已经有不少为人父母了,可是初为父母的80后们为孩子的教育金做了准备么?或许你的孩子已经在上学,或许即将上学,或许孩子还没出生,但都不妨碍我们来学习如何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她理财准备了这期技能,让教育金的问题早开始、好解决。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Ceci」ㄉ扰

  身为85年后的我孩子还有2天即将满2周岁,考虑到再过1年,他就要上幼儿园了。他的教育资金问题,我不得不早作准备了。

  要估算教育费用,还要考虑到通胀,这一点最容易被忽视。假设某4年制大学的费用是每年2.5万元,4年累计10万元,而孩子要在12年后开始上大学。如果通胀率或学费上涨速度是平均每年5%,则到孩子上大学时,面对的教育费用账单是约19万元,如果通胀率是6%,那这个数字将攀升到差不多22万元。

  许多家长看到这里或许会咋舌,其实不必慌张,她理财告诉你解决天价教育费用的最好办法是尽早系统地制订积累教育金的计划,要做的只有三个字:早准备!

  如何储备教育金

  越早规划并开始储备教育金,经济压力也就越分散越小。

  目前仍有很多家庭把“为孩子存钱”当成准备“教育金”的主渠道。除了储蓄一定的教育现金之外,最好选择部分收益稍高的理财产品,这样才能抵消长期累积通货膨胀的影响。

  三招教你成功储备教育金

  一、教育储蓄

  教育储蓄是一种专项储蓄,是为孩子将来接受非义务教育积蓄资金。期限分1年、3年、6年,最高限额2万元。利息收益高于一般的零存整取。缺点是手续繁琐,限制条件较多,且选择的存期太长就不能享有升息的好处,因此教育储蓄可以作为一种辅助性理财工具。

  (1)只有小学四年级(含)以上的学生才能办理;

  (2)存款最高为2万元,无法满足孩子教育金的准备;

  (3)须考虑存款利率变动带来的风险。教育储蓄按开户日利率计息,如果在升息前存入,

  TIPS:

  取出教育储蓄款前,须持存折、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所在学校开具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学生身份证明。

  二、教育保险

  教育保险相当于将短时间急需的大笔资金分散开逐年储蓄,投资年限通常最高为18年。越早投保缴费压力越小,领取的教育金就越多。

  教育保险不宜多买,因为保险金额越高,每年缴付的保费就越多。保险产品主要是为保障,如果只看投资收益率,它甚至比不上教育储蓄。

  缺点为孩子购买保险应遵循的原则:

  1.费用不宜太高,交费时间不宜过长;

  2.投保要早,孩子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尤其当子女成年后,很多少儿险交费期满后可直接转换成其他寿险产品;

  3.有条件可购买附加保费豁免,一旦家庭意外等原因无力支付,保单还能生效。

  三、投资理财产品

  基金定投:类似于零存整取,最大的好处是可平均投资成本,自动逢高减筹、逢低加码,让平时不在意的小钱长期积累后变大钱。不会给家庭日常支出带来过大压力,又可获得复利优势。

  购买国债:国债一般最少期限三年,比较适合为上高一的孩子购买,作为上大学的费用。

  银行理财产品:各大银行的教育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要比固定存款利息高,在期限上偏向于中长期,可以考虑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另外教育理财产品应求安全稳定,不能一味追求收益,要安排一定比例的低风险投资,确保教育金安全。

  有出国留学计划,更需综合理财

  英国读大学平均一年25万元左右,美国16~25万元,便宜点的如加拿大、澳大利亚,平均也要15~18万元。如果需要读预科班,也是笔额外开支。硕士一般比本科便宜些,平均18~20万元。

  面对如此高昂的学费,有留学需求的家庭资金缺口如何解决?如果单靠储蓄,收益率较低,显然无法填充缺口。因此更需要运用基金、银行理财、保险及债券等综合理财手段,提高投资收益率。

  做称职的父母

  子女教育金规划是个长期规划,从孩子出生甚至生育前就已经开始,而且目标很刚性,不能顺延或提前。

  她理财认为除了需要准备教育金为孩子提供良好教育之外,孩子能否成龙成凤,还取决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理财更是重要的一方面喔!(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Ceci」ㄉ扰)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10/n401999641.shtml report 2241 #财女新技能get√#三招教你准备孩子教育金【导读】80后这一代已经有不少为人父母了,可是初为父母的80后们为孩子的教育金做了准备么?或许你的孩子已经在上学,或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