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银行业急需欧版QE“输血” 黄金或两面讨好

来源:FX168
  由于近期欧洲银行业危机担忧持续蔓延,过去三个交易日欧洲股市银行板块已累计下滑超过6%,跌至5个月低点,创13个月最大跌幅。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欧洲央行只有实施资产购买计划才能够挽救欧洲银行业。但对黄金市场而言,无论欧银推不推出QE,金价都能从中获得利好。

  自上周五(7月4日)奥地利最大的银行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Erste Bank)股价于暴跌,并拖累欧洲银行股板块整体下跌后,过去三个交易日欧洲股市银行板块已累计下滑超过6%,跌至5个月低点,创13个月最大跌幅。同时欧洲股市周二(7月8日)全线大跌主要也是因欧洲银行板块领跌所致。

欧洲银行业急需欧版QE“输血” 黄金或两面讨好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欧洲银行板块大跌主要原因有三:

  一.奥地利银行危机担忧蔓延

  上周四(7月3日)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曾表示,受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东欧业务的拖累,该行今年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将从原先预期的17亿欧元大幅上升至24亿欧元,这将导致该行今年出现14亿至16亿欧元的净亏损。

  消息传出后,周五(7月4日)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迅速暴跌16.4%,并拖累欧洲银行股板块整体下跌,同时也令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危机的担忧蔓延。

  事实上此前已有人已对欧洲部分大型银行对新兴市场贷款规模过大提出了警告。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对新兴市场的放款金额已逾3万亿美元,是美国银行业的四倍以上。

  二.继法巴之后,德国银行相继遭遇美国监管机构调查

  据外媒周二报道了德国商业银行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和解谈判的消息,并称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季达成协议。此前美国当局曾指责德国商业银行透过其美国部门替伊朗和苏丹的公司转账,至少可能要支付5亿美元罚金。

  而就在上周,法国巴黎银行对两起刑事起诉认罪,并同意支付近90亿美元罚金。

  但美国的主要目标显然不是德国商业银行,而是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对德国商业银行的罚款被认为是在为德意志银行的处罚铺路。

  据一位直接了解美国监管机构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及州司法机构已经与德意志银行开始和解谈判,因为它涉嫌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国家进行交易。

  三.欧洲央行宽松信息不明确

  尽管欧洲央行曾在5月利率决议后宣布将三大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并实施4000亿欧元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鼓励银行向家庭和非金融企业放贷(不包括房贷)。同时,其又在6月会议上进一步披露了TLTRO的细节,暗示其规模最大可能达到1万亿欧元。

  然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却始终不肯向市场透露有关资产购买计划(即欧版QE)具体实施的可能性,导致资本快速逃离欧洲债市,重挫欧洲银行板块。

  事实上,欧洲银行业正处于困境,每股收益下跌,导致投资逃离欧洲债市(融资成本将上升,欧债危机起因。因此如果欧洲央行不推出QE,仅用LTRO无法改变现状。

  从下图可以观察到,当前欧洲银行相对于全球银行的市盈率已经跌至一年来低位。
欧洲银行业急需欧版QE“输血” 黄金或两面讨好

  不过,这样的一个消息对黄金市场而言可谓是两面讨好。如果欧洲央行继续不推出QE,那么欧洲银行业危机担忧将继续发酵,刺激避险情绪升温,令资金流入黄金市场。

  而另一方面,如果欧洲央行迫于压力最终实施QE,那么尽管短期可能对打压欧元/美元下跌,但中长期的宽松环境仍将对黄金利好。谁让黄金是目前最佳的抗通胀和抗金融风险资产呢。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7/1186148.shtml report 2167 由于近期欧洲银行业危机担忧持续蔓延,过去三个交易日欧洲股市银行板块已累计下滑超过6%,跌至5个月低点,创13个月最大跌幅。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欧洲央行只有实施资产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欧洲银行业急需欧版QE“输血” 黄金或两面讨好(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