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不了学卖房回老家?天通苑小区将搬走一大批人

来源:法制晚报
第1页 :为上学卖房回老家

  “我要上学!”教育部门的一纸政策,把一部分即将入学的孩子挡在了学校门外,部分在北京工作的非京籍家长面临卖房回老家的艰难选择。

  一时间,学区房再次成为家长们讨论的焦点,然而,二手学区房并未像往年出现的那样火爆。记者调查了解到,相比上月学区房价格略降5%左右。有家长为孩子有学上,卖房回老家,使部分城中村附近小区挂牌量增加。其中,老牌学校的二手学区房价格则依然坚挺。

  为上学卖房回老家

  小谢和爱人上大学、就业、生孩子都在北京,同样也在北京买了房子,却都是非京籍。然而今年幼儿园毕业的女儿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尴尬。原来女儿所在幼儿 园有定点接收的小学,但是新的入学政策却让这个家庭陷入了两难选择,留在北京女儿上学无着落,回老家,多年打拼的事业及生活将从此改变,何况回老家也很难 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有同学已经卖掉房子回老家了。”小谢告诉记者,如果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也只能回老家。

  据记者了解,像小谢这样的例子很多,生活工作像北京人一样,但孩子上学却是他们生活里无法回避的难题。

  据天通苑小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孩子在北京上不了学,小区将搬走一大批人

  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为孩子上学卖房的情况,据二手房销售员王先生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有家长准备卖房回老家,近期此类咨询量上升,每天都有七八组客户咨询,也有已经挂牌交易。

  受就学政策影响,很多家长出租自己原本居住的大房子,在孩子就学周边高价租住学区房。家住朝阳区的张女士女儿在海淀区上学,她将管庄附近的大三居出租,在女儿学校附近以8000元每个月的租金租了套60平方米的一居室,“条件是差了点,那也没办法。”张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学区房,这个房子1500元每个月都不值,现在只能将就着。

money.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07/n401787822.shtml report 3081 为上学卖房回老家“我要上学!”教育部门的一纸政策,把一部分即将入学的孩子挡在了学校门外,部分在北京工作的非京籍家长面临卖房回老家的艰难选择。一时间,学区房再次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