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钱去哪了?银行存款增速明显回落

来源:沈阳晚报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其中辽宁地区的报告显示,去年辽宁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增速下降。理财产品增速也在下降,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占到了8成多。

  去年金融机构存款

  明显回落

  央行报告显示,去年辽宁地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速明显回落。2013年末,辽宁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418亿元,同比增长11.7%,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8%。全年各项存款累计新增4171亿元,同比少增302亿元。其中,11月和12月全省各项存款合计新增507亿元,同比少增690亿元,表现为年末存款回落较快。

  2013年末, 辽宁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9722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2%。全年辽宁省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3364亿元,同比少增102亿元。从期限看,由于经济仍在调整时期,中长期贷款增速维持低位。2013年末,辽宁省金融机构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7004亿元,同比增长10.3%,维持年初以来低位运行。全年新增中长期贷款1583亿元,同比少增59亿元。

  辽宁省理财产品

  增速下降

  受监管部门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影响,辽宁省理财产品增速下降。2013年累计自主发行理财产品498.78亿元,同比增长28.87%,增速较上年下降96.6个百分点。从产品类型看,主要以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为主, 占全省自主发行理财产品84%;从投资方向看,主要投向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占全省自主发行理财产品49.6%;从发行主体看,由于大连银行资产规模占全省份额较大,且在经营方向上有所倾斜,其发行理财产品占全省63.5%。

  2013年,辽宁省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累计拆借资金1552.85亿元,同比减少688.37亿元,下降30.71%。拆借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保持定力”的货币政策环境以及由此产生的市场预期、货币市场短期利率波动、监管部门规范同业业务带来冲击等。

  贷款利率先升后降

  年底冲高

  《报告》显示,2013年辽宁省金融机构各期限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不含贴现)7.21%,比上年下降30个基点。年内贷款利率先升后降、年底冲高。下浮利率贷款占比11.7%,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大型企业仍然是下浮利率贷款主要对象。小型企业贷款风险和贷前审查成本高,银行需要以较高的贷款利率来覆盖风险和成本。

  2013年,辽宁省民间借贷资金价格平稳,略呈下降态势。全年各期限民间借贷监测样本加权平均利率13.56%,比上年下降21个基点。从借款对象看,农户样本的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13.13%,比上年下降17个基点;企业样本的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13.85%,比上年下降26个基点。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money.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6/26/content_1006900.htm report 1342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其中辽宁地区的报告显示,去年辽宁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增速下降。理财产品增速也在下降,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占到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钱去哪了?银行存款增速明显回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