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监管存空白 P2P理财靠谱吗?

来源:现代快报
第1页 :银行门口吆喝“高收益”

  自2013年以来,P2P理财平台就进入了迅猛发展的态势,各类投资咨询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信用担保公司迅速扩容,其中,以P2P理财平台发展尤盛。据悉,P2P是“PeertoPeer”的简写,个人对个人的意思。P2P理财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

。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自2007年8月“拍拍贷”国内首家P2P平台正式成立后,P2P网络借贷平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式成长。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现有P2P平台数量已超过5000个,一时间P2P行业鱼龙混杂,呈现出“三无”状态——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机制、无行业标准。自2013年以来,各类投资咨询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信用担保公司更是迅速扩容,P2P理财的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有部分理财平台开始尝试用超过20%的年化收益率打响价格战。

  在南京市场上,这样的“个人间金融借贷中介”P2P理财公司也开始悄然现身,“P2P高收益理财”的营销触角已经深入到银行周边和繁华大超市门前,随时随地拦截人流做推介。然而记者调查却发现,号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居然缺乏有效地监管。业内人士指出,P2P理财行业被纳入银监会监管,P2P理财平台正规化,标准化的趋势不可避免。

  现代快报记者 吕珂

  调查

  银行门口吆喝“高收益”

  6月17日,在长江路某银行门口,一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给记者塞了一张号称“中国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平台”的宣传单,看到记者脚步放慢阅读传单,该男子立刻上前热情地介绍起了宣传单上的“高收益投资理财产品”。

  “我们这是目前国内最流行的P2P理财方式,起步和银行一样是5万元,但是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3%,比银行高多了,风险也更低,只有一星。”在介绍过程中,记者发现他们对各家国有或民营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烂熟于胸,其身边两位着装风格相似的青年男子也不时地一起做着补充解释。

  “这种业务目前全国都很流行,市场发展也很迅速,去年南京市只有二十几家此类的公司,今年已经四十多家了。”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P2P的业务在北京和上海已经兴盛有几年了,市场蛋糕已经被分割得差不多了,而南京还是一片尚未开发的沃土,所以目前很多北京、上海、天津的公司都开始进入南京开展P2P业务。几人还对购买程序做了进一步解释:我们公司的P2P业务采用的是线下模式,只要到我们公司签订合同,刷卡付款就能购买理财产品。

  记者问:你们是一家不知名的投资公司,钱交给你们安全吗?能保证收益吗?听到记者这样问,工作人员拍着胸脯说,国内P2P理财平台公司今年下半年开始就要纳入银监会直接管理了,而且买这种高收益产品,都要和公司签订合同,有合同做法律保障,还给记者指出了其宣传页上的相关解释。记者看到其宣传单上引用了《合同法》中的若干条款,最后结论为“贷款服务机构的存在和服务费的收取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并受到法律保护”,但对于消费者资金安全保障却只字未提。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5/n401303556.shtml report 4097 银行门口吆喝“高收益”自2013年以来,P2P理财平台就进入了迅猛发展的态势,各类投资咨询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信用担保公司迅速扩容,其中,以P2P理财平台发展尤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