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初入职场你该怎么转换频道 写给刚毕业的同学们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1页 :两种学生的不同

  【导读】学校里有“上好佳”的学生,还有“下差坏”的学生,进入职场后他们的境遇却常常相反,当年“下差坏”的学生如鱼得水,“上好佳”的学生青涩懵懂,这是因为职场不同于校园,在人生新的旅途你需要转换频道,换一种风格了。

  进入职场首先恭喜你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重要时期—工作时期,这个时期是我们一生中最长的一个时期,也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最好的一个时期,进入这个时期,你首先要知道的就是—社会和学校不一样,无论你曾经的学生时代多么辉煌,工作后,一切都将从零开始。你要微笑着和过去的自己say goodbye,向未来的自己说hello。

  两种学生的不同

  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在那里,你只要学习成绩还过得去,师生关系马马虎虎,群众基础不错,基本上都能得到一个比较不错的评价,素质高,成绩佳,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进入学生会,担任个一官半职什么的。

  这些“上好佳”的孩子们的特点就是大学时光基本上都是在跟书本打交道,有时间就学习,看书,泡图书馆,为了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而挑灯夜读。

  至于那些成绩平平,纪律散漫的“坏孩子”大学生活基本上是在“混日子”,上课不上课,完全看心情,心情好就“移驾”到教室点个名,答个到,老师讲什么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帮人一起作伴,老师在上面讲课,他们在下面开个小会聊个天儿什么的,有时候比老师的讲课内容还精彩,至于挂科,记过,处分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嗯,不挂科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

  这些“下坏差”的孩子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呼朋唤友,带领着一帮子哥们弟兄在以学校为半径方圆百里的地方“游山玩水”或者干脆几个人一起利用大学的这段“美好时光”找个兼职,赚点儿外快,虽说可能到最后他们赚的那点外快还不够大学一年的学费钱,不过他们始终将毛爷爷说的那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积极的实践着。

  在这期间他们通过打工、出游,对社会有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和看法。

  这些孩子到了毕业的时候,基本都得补考,虽然成绩好不到哪去,但只要考前翻翻书基本都能轻松过关。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4/n401206523.shtml report 2647 两种学生的不同【导读】学校里有“上好佳”的学生,还有“下差坏”的学生,进入职场后他们的境遇却常常相反,当年“下差坏”的学生如鱼得水,“上好佳”的学生青涩懵懂,这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