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烟台非法集资:月息7分成致命诱惑 吸收存款21亿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23日讯

  去年以来,在烟台出现了很多投资公司,承诺月息高达百分之十甚至高达百分之二十,这么高的利息靠谱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市民魏阿姨的女儿在深圳工作,为了能给女儿在深圳买套房子,魏阿姨把这些年的积蓄近200万元都投了进去,没想到换来了一堆各式各样的单子。

  而福山区的唐女士是在一次逛街的时候从朋友那知道了这个“好事”。烟台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你一个月一万块钱,就给你七百。”唐女士,加上她的母亲、妹妹、弟弟,全家一共投了100多万元,现在也都打水漂了,唐女士至今还没敢告诉70多岁的老母亲。而像这两位女士的遭遇,在烟台市能有近万人。

  烟台市民 魏女士表示,“一个是高息诱惑,再加上亲信她有这个实力,就看她还挺有实力的。”

  魏女士说杨某给她的感觉很大方,每次组织他们去参观之后,都会好好的招待他们一顿。民警高速魏女士,“你所参观的牟平的厂房是她租的,莱山那个公司就你上课吃饭的地方也是她租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公司里的一些金子做的蜡像,其实都是假的,但不明真相的老百姓都以为是纯金的,以为这个公司资金很雄厚,就像魏阿姨一样往里投钱,最后是血本无归。

  山东博旭律师事务所李玉涛称,“他许的高额回报往往他创造不出这种高额的利润来,所以说吸收公共存款的数量过多,就有可能造成这资金链断裂,造成这公众的存款无法回收。”

  从去年12月中旬以来,烟台芝罘区已经连续暴露和发生了15起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案件,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其中刑事拘留34人,逮捕了18人。

  2012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闫某购买了蓬莱一家已经停产的水产公司,想发展海鲜加工业务。由于资金不足,闫某通过高息揽存进行非法集资。

  采访中,很多犯罪嫌疑人最初只是和亲戚借钱,来周转资金,这并不违法,可是慢慢的,借钱的范围越来越大,就变成了违法行为。据公安机关初步统计,目前这十多起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案件,涉案金额达到21亿元左右。

  6月16号上午,一些被骗的老百姓为了拿到自己的存款,采取了一些过激行为,跑到武某的公司拉起了条幅,因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已有3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HN666)

money.sohu.com true 齐鲁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3/n401195789.shtml report 1045 齐鲁网6月23日讯去年以来,在烟台出现了很多投资公司,承诺月息高达百分之十甚至高达百分之二十,这么高的利息靠谱吗,来看记者的调查。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