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投瑞银陈翔凯:下半年债市延续慢牛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苧月

  东方不亮西方亮。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平淡,但债券市场令投资者惊喜连连,不少债券基金年内回报已超过6%。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A、C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8.09%和8.00%;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A/B、C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8%和7.15%,国投瑞银稳定增利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66%。随着债券基金收益提升,对于后市判断分歧也加大。对此,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总监陈翔凯表示,偏弱的宏观经济和整体宽松的资金面,使债市“慢牛”行情远未结束。下半年将继续优选AA、AA+信用债及债性转债。

  6月“钱荒”难以重现

  去年6月“钱荒”记忆犹新,即将到来的银行年中考核会不会令债市承压?陈翔凯表示,从资金面看,目前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平稳,资金成本不高,银行系统不缺钱,去年“钱荒”难以在今年6月底重现。

  虽然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已显示经济企稳信号,但陈翔凯指出当下经济出现短周期企稳特征主要缘于政策托底,宏观经济未来形势依然相对悲观。在地产下行周期与信用风险担忧的背景下,银行风险偏好的下降惯性很强,在全面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前,低风险资产收益率的下行是长周期的。可以说,当前经济弱周期环境利好债券市场基本面。

  对于此波债市“牛市”,陈翔凯表示上半年走势出人意料,牛市行情走得相对快一些,下半年“慢牛”行情仍将延续。而未来债券市场的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外汇占款的回落,人民币持续贬值影响资金持续流出,对债券市场有负面影响,不过,短期看此类风险并不大。另外就是政策“微刺激”下,经济大幅好转,债市基本面彻底改变。

  下半年债券市场票息为王

  今年以来国投瑞银旗下固定收益产品表现优异,旗下6只债基有5只回报超过5%,今年3月完成封转开的国投瑞银双债债券A/C今年以来至6月13日也取得了4.97%和4.87%的回报。

  陈翔凯将国投瑞银固定收益产品风格总结为四大类:第一类是高票息+高杠杆产品。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基的组合配置就主要集中于高票息、高杠杆的信用债;第二类是中长久期利率债+高评级企业债,如优化增强债基;第三类是中等久期利率债+中高等评级企业债,组合配置以中等久期利率债、优选AA、AA+为核心并加杠杆,如稳定增利债基;四类是中高等评级+债性转债,配置主要以优选AA、AA+企业债、债性转债并加杠杆为主要风格,如双债增利债基。

  就下半年债券投资而言,陈翔凯认为将是票息为王,票息和杠杆利差对基金净值贡献会加大,债性转债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也会加大,久期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会较上半年减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6/23/content_417492.htm report 1263 ⊙本报记者张苧月东方不亮西方亮。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平淡,但债券市场令投资者惊喜连连,不少债券基金年内回报已超过6%。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国投瑞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国投瑞银陈翔凯:下半年债市延续慢牛行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