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连连贷”助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审批金额超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兴业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生产经营周期错配导致的临时性资金短缺问题,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创新企业还款方式,于去年10月推出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连连贷”业务,截至2014年5月末,该行“连连贷”产品已在上海、北京、杭州、福 州等12家分行落地,审批金额达27164万,有效解决了大量小微企业过桥资金筹措难、成本高等问题。

  “连连贷”业务无需“先还后贷”

  据了解,“连连贷”业务对经营情况良好、以兴业银行为主要结算银行的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借款人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延续使用,以此支持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周转。记者注意到,在授信额度上,兴业银行“连连贷”最高可达1000万元,在延贷时间到期后,只要仍符合条件,还可继续延贷,即顺延次数不受限制。同时,“连连贷”作为配套业务品种,具备对接面广的特点,兴业银行各类满足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短期资金周转的贷款产品均可与它对接。

  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不再头疼

  每年6月份,厦门某工贸公司的董事长朱兴就开始为公司资金周转问题头疼。原来,朱兴的公司是一家从事卫浴配件产品产生的民营小微企业,长期为厦门当地某卫浴龙头企业供应卫浴配件,经营状况相当不错。但为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向银行申请了一笔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到期时间正好是6月份。银行贷款到期,续贷需要先还贷,而公司的资金又都投入到生产中抽不出来。每到这个时候,朱兴就不得不四处筹资,甚至不得不通过高利贷进行临时资金周转,费时费力不说,还要付出高昂的融资成本,甚至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这种状况,今年6月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流动资金贷款眼看就要到期,朱兴却仍是一脸轻松,不再四处奔波,忙于筹资。他的难题,早已通过兴业银行“连连贷”产品彻底解决。

  朱兴告诉记者,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兴业银行主动向他推荐了该行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连连贷”产品,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融资解决方案—“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连连贷”产品组合,贷款到期后无需筹措资金还款,贷款期限顺延一年,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周转。“有了这个产品,贷款到期后不用到处拆借资金,也省了过桥成本,我就有更多精力专注于生产经营。”朱兴说。

  兴业银行小企业部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传统的“先还再贷”模式,企业从贷款归还后到获得续贷至少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以300万元贷款为例,如果时下通过民间借贷,过桥成本一般为1.8-3万元,“有了"连连贷",这笔钱就省下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6-20/6303519.shtml report 1936 中新网6月20日电兴业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生产经营周期错配导致的临时性资金短缺问题,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创新企业还款方式,于去年10月推出小微企业专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