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流动性宽松咋理财:债基可买黄金需等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微博理财微问答截图
重庆商报微博理财微问答截图

  理财微问答

  商报记者 梁龄

  重庆商报讯 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大约2500亿元左右的资金,大大缓解了市场供应。市场流动性的宽松也使得银行理财产品迟迟没有季末效应的动静。

  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如何保卫我们的钱袋获取高

收益?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你该如何选择?

  本期商报理财微问答请来工行重庆分行和招行重庆分行的理财专家为市民支招。

  (编者注,嘉宾因故有变动)

  A 基金 博取高收益长期可配置债券类品种

  问:最近,不仅余额宝等“宝宝军团”的理财收益跌破5%,现在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走在了“破五”的道路上,手中有几万元闲钱暂时不用的投点什么产品可能有高收益呢?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涂和轶:近期受年内二次降准的影响,市场资金比较充裕,市场供求关系等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是正相关的,追求较高收益,承担的风险也相应较大。若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则应以投资稳健型产品为主。按照风险和预期收益由低到高进行排序,投资者可选择货币基金、结构化存款、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结构化理财产品、净值型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品种。持有几万元闲钱的市民,除配置银行理财产品外,短期可配置货币类基金,长期可配置债券类基金。建议投资者到银行咨询专业理财人员,以根据你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的投资品种。

  B黄金金价难言企稳出手要再等等

  问:目前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吗?

  工商银行渝北财富管理中心行长助理周雪莲:因伊拉克冲突不断恶化,且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失败,由此推升市场避险情绪,支撑国际黄金价格反弹走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金价已经企稳,反弹上方逐渐逼近前期震荡区间低点,市场上行面临压力,后期反弹态势能否持续仍有待考验。此时,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就投资渠道来说,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目的不同,以保值避险为目的的建议投资实物黄金,以获取增值收益为目的建议投资纸黄金,工行纸黄金可做多空双向交易。

  C 国债 参与国债逆回购需注意期限

  问:昨天开始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出现大幅波动,普通投资者应该怎样把握机会呢?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涂和轶:昨日开始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大幅上扬,与新股申购冻结大量资金有关,加之与传统6月末资金收紧的时期相重合,使得资金价格出现较大波动,且短期资金价格上涨最为显著。在央行定向降准后,整个资金面并没有太大问题。

  应根据对流动性的要求,选择期限和收益率合适的逆回购品种。可在投资前,对不同期限的投资总收益先进行测算,再做出选择。当然,国债逆回购的日内价格在连续波动,投资者还需要注意操作下单的时点选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0/n401092046.shtml report 2805 重庆商报微博理财微问答截图理财微问答商报记者梁龄重庆商报讯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大约2500亿元左右的资金,大大缓解了市场供应。市场流动性的宽松也使得银行理财产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