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银行"贷贷平安"不平安 青岛用户疑被坑万元

来源:齐鲁网

  青岛齐鲁网6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市中小企业主孟先生通过齐鲁网“阳光热线”栏目连线记者,以“青岛平安银行涉嫌故意钓鱼套取用户贷款高息”为题发帖向记者反映其通过平安银行“贷贷平安”卡还贷被“坑”了8000多元利息一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到投诉后,本网记者

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为当事人孟先生提供的“贷贷平安”贷款、还款记录。
图为当事人孟先生提供的“贷贷平安”贷款、还款记录。

  以为贷款早就还清 谁知还有高额利息等待“埋单”

  6月11日,齐鲁网记者电话采访到孟先生。孟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15日他第一次使用平安银行的“贷贷平安”商务卡进行进货贷款,取款34万元。截止1月30日,还款344600元,加利息已算全部还清;3月12日他第二次用“贷贷平安”进行企业贷款,贷款20万 ,截至4月14日已全部还清。这两次还款,孟先生都是像普通贷款后还款一样,直接将款金打到贷款账户中。

  在认为自己已还清贷款后,孟先生于4月份又接到了平安银行的短信通知,通知上告知孟先生贷款还未还清。孟先生带着疑惑,咨询平安银行后才发现,这两次还款没有那么“简单”:按自己实际的还款时间与利率进行计算时,孟先生认为两次贷款自己应负担的利息应该为4635元,实际上前后两次贷款银行共收取利息12709.20元,银行额外收取了8074元利息。

  孟先生随后跟平安银行沟通发现,:“平安银行的这个‘贷贷平安’和其他贷款还款不一样。其他银行卡通常是直接把还款加利息打到账户里就行了。而平安银行告诉我‘贷贷平安’在还款到账户后 ,必须进行‘提前还贷’的操作,如果不进行,就不算已还贷。”

  孟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平安银行在为我办理'贷贷平安'业务时,只把‘贷贷平安'卡发到我们手里。没签任何合同,没有进行任何‘提前还贷’(步骤)说明,客服也没有及时跟踪。"  孟先生认为,平安银行方面在没有签署合同和没有进行任何"提前还贷"说明的情况下,导致他的权益受到侵害,损失了8000多元,银行应该退还这部分利息。

  银行方面仍未回应 等待进一步反馈结果

  6月11日,齐鲁网记者随后联系了为孟先生办理"贷贷平安"卡的平安银行的负责人姜女士。姜女士第一次接到电话时对记者表示:"你打我们的客服电话咨询吧,我们不接受采访。"之后记者再想电话询问时,姜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记者通过平安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到,"贷贷平安"的最低日利率是万分之四点二,而具体利率会根据不同情况变动。记者向客服反映了孟先生的事情后,平安银行的客服表示:"会尽快向管理人员反映此事,第一时间给你们反馈。"

  齐鲁网记者16日再次联系平安银行客服人员时,客服表示投诉仍在处理中。截止记者发稿,平安银行客服仍未给出明确回复。

  金融业务合同不能少 企业维权意识应该有

  针对平安银行"贷贷平安"业务,办理前期没有签订合同或进行说明,后期导致用户多交利息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有关律师。律师告诉记者:"如果用户方面确定没有阅读、签署合同,而平安银行也没有进行任何提醒、说明,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是侵犯了客户的知情权,用户有权利进行维权。"针对碰到类似问题的用户,律师提醒,用户可以先跟银行方面协商解决,如果对于协商结果不满意,用户可以到银监会进行投诉,或采取其他法律手段维权。(本网记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齐鲁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618/n401482219.shtml report 2603 青岛齐鲁网6月17日讯近日,青岛市中小企业主孟先生通过齐鲁网“阳光热线”栏目连线记者,以“青岛平安银行涉嫌故意钓鱼套取用户贷款高息”为题发帖向记者反映其通过平安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