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决议聚焦三大看点 能否搅动市场拭目以待

来源:FX168
  在经济形势全面改善,促使短期利率处在上升周期的初级阶段的迹象影响下,FOMC将会得出何种经济前景判断,以及将会议何种方式与市场进行沟通是本周会议的一个关键看点。

  本周四,外汇市场将迎来本周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主持媒体简会。

  本次美联储将发布主席耶伦及其他官员一系列新的季度数据预测,其中涉及失业率、通货膨胀率、经济增长率以及基准联邦基金利率。

  虽然对于本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不会有大的变化,一旦其政策立场的意外发生时,市场的反应可以预计将是十分激烈的。

  在每月购债行动仍在稳步退出环节方面,美联储眼下也没有急于就其他货币政策层面作出调整的迫切性,例如债务再投资,购债行动程序乃至最终的加息等调整。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驻伦敦货币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因伊拉克危机加剧,市场上一些头寸平仓,在这个节骨眼上,美联储不太可能像英国央行一样表现出非常鹰派的立场,因此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可能不会强调升息预期。”

  本次会议内容料有三大看点

  首先需要关注的是FOMC将给出一系列新的经济预期,耶伦也将在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其次,近期出现了针对FOMC成员暗示委员会内部在一些特定问题上存在分歧的传言。第三,美联储人事任命上有了重大改变。

  从近期的表现来看,美联储决议内容变得相对可以预测了。这也令得市场的波动率下降。不过对于本周的决议,考虑到近期的非农数据持续位于20.0万人上方,美联储本周基本将进一步削减100亿美元宽松。投资者需要关注下新闻发布会和季度经济预期,这两项或许将显著推高市场波动性。

  在经济形势全面改善,促使短期利率处在上升周期的初级阶段的迹象影响下,FOMC将会得出何种经济前景判断,以及将会议何种方式与市场进行沟通是本周会议的一个关键看点。

  预计这次会议将出现今年最大的一次经济评估变化,不过结果还是只反映了已获取经济数据的情况。2季度经济的反弹使得市场对于利率在2015年和2016年上调的预期略为升温。

  美国经济道路曲折前景光明

  从美国经济这方面来看,无疑是朝着好的一面发展,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取得增长,纽约州6月制造业活动大幅加速,巩固了本季经济成长强劲反弹的期望。同时,房产方面也传来好消息,美国6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使得美国复苏前景更加光明。

  虽然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并称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零水平,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6月16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首季经济萎缩是暂时现象,这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限。他同时建议美联储最终开始升息时应采用渐进的步伐。

  RDQ Economics的高级经济师Conrad DeQuadros表示,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投资者预期的美联储升息步伐慢于美联储自己的预期。他们可能同时也忽略了近期的各种经济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继一季度出现暂时的迟滞后现已重拾升势。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基于近期强劲的数据,美联储可能会在会后的声明及其经济预测中上调经济展望。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将其每月庞大的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因此,利率决策者预期的政策紧缩时间以及紧缩步伐快慢的看法都将被市场“密切关注和分析”。耶伦在媒体简报会上对于加息或经济的任何评论都将引发关注。

  法国农贷预期会议有助于提振美元兑宽松货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在周二(6月17日)的报告中写道,会议的结果可能在近期为美元提供温和的支撑,有助于美元扩大近期对主要货币的涨幅。

  美元指数近两周上涨了0.26%,明美元对主要货币稍有上涨。自6月初以来,美元兑多数欧洲货币上涨,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上升,同期上涨了0.014%。

  鉴于资本流动和吸引力提供的缓冲,新兴市场已能够承担美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法国农贷认为,美联储本周会议的结果可能加强美国数据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关联,这有助于提振美元兑那些宽松货币的表现。即使公开市场委员会保持政策立场不变,美联储可能在声明或预测中传递更为鹰派的信息。

  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定价仍低于美联储对经济的预测。鉴于市场对未来利率前景持温和态度,美元风险可能趋向更为鹰派的结果。反过来,这可能加强美联储和其他偏于宽松G10央行政策的差异。

  美联储新人亮相也是一大看点

  本次会议的看点不仅仅限于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动作,更在于首次亮相的三位新成员,这对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是否造成影响,还有待市场观察。

  费希尔此前在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期间通过制定各种政策挤压房地产泡沫,成功帮助以色列走出金融危机。此外,他还曾在花旗集团、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过要职。

  此前有分析师就指出,即将加入联储的布雷纳德是鸽派的忠实支持者,预计她将会强烈支持耶伦继续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对于费希尔,市场更多将他归为“鹰派”,他和耶伦的组合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困惑。此前就有多位经济学家称,费希尔就任是影响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而关于梅斯特,虽然知之甚少,但是考虑到他之前的顶头上司、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是出了名的鹰派代表人物,不排除梅斯特将“老领导”的意志发扬光大的可能。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6/1160416.shtml report 2712 在经济形势全面改善,促使短期利率处在上升周期的初级阶段的迹象影响下,FOMC将会得出何种经济前景判断,以及将会议何种方式与市场进行沟通是本周会议的一个关键看点。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美联储利率决议聚焦三大看点 能否搅动迷市场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