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间债市周二走强 市场期待政策放松力度

来源:FX168
  中国银行间现券市场周二(6月17日)午盘收益率小幅下行。交易员指出,机构对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有期待,且面对渐近的半年末时点资金压力,场内暂无过重担忧,多头情绪仍占主导。

  剩余期限约6.58年的国开行固息债140203券最新报价对应收益率为4.9190%/4.8452%,周一尾盘 为4.9211%/4.8631%。中金所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9早盘收报94.516元,较周一结算价跌0.158元,或0.17%。

  虽然今年以来现券收益率已经积累了一定跌幅,不过场内或接连浮现的获利回吐盘,仍难改现券暖势的延续。交易员表示,早盘收益率趋势仍向下,国有大行也有可能被定向降准,该预期对市场心理有影响。

  另有交易员表示,近期现券不断有获利卖盘浮现,但目前看宏观基本面、资金面等仍对债市有利,所以收益率即使有阶段性盘整,但震荡回落的趋势有望延续。

  中国央行周一稍晚在微博上称,此次定向降准的范围是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多类机构。

  不过中国证券报周二视点文章指出,当前货币环境总体并不紧张,除非有充分迹象表明经济将恶化,否则继续加大宽松力度须谨慎。短期来看,货币政策不宜进一步宽松。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继续正回购操作,但因到期资金偏少,单日净投放较上周同期大幅缩减九成,至50亿元人民币。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或考虑到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适度减少公开市场投放量;虽当前半年末时点在即,但料资金面将不会有大的风波。

  与此同时,银行间资金市场周二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微跌,而7天略涨;虽然5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但央行定向宽松力度大增,机构心态更趋平稳。

  业内人士指出,因月度缴税开始和新股申购临近,资金较前期宽泛状态略有收缩,不过整体仍供需有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ond/cn/1406/1158415.shtml report 1613 中国银行间现券市场周二(6月17日)午盘收益率小幅下行。交易员指出,机构对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有期待,且面对渐近的半年末时点资金压力,场内暂无过重担忧,多头情绪仍占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银行间债市周二走强 市场期待政策放松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