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家股份银行获批降准 理财产品收益难走高

来源:重庆晨报
摘要]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措施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受此影响,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已降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昨日(6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

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短50天内再次定向降准。

  昨日下午,兴业、招行、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均确认定向降准申请已经获批,存款准备金率将至17.5%。

  降准范围没扩大

  对于多家股份制银行获得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一度认为是降准范围扩大,央行的货币政策进一步转向宽松。对此,央行在昨日傍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定向降准的范围并没有再次扩大,此次降准的范围是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多类机构。

  业内人士测算,本次定向降准可使兴业、民生等银行释放被冻结的流动性达200亿元以上。

  资金利率走低

  最近几周,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措施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仅上周,央行就为市场净投放了1040亿流动性,受此影响,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已降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市场隔夜品种利率仅2.6%,一周品种为3.006%,一个月品种略有上升,昨天为5.058%,其余品种均不同程度下降。

  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目前不仅余额宝等“宝宝军团”的理财收益跌破5%,上周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走在了“破五”的道路上。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其中,1个月以下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由之前的4.37%下降到了3.71%;1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由6.07%下降到了5.65%。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短短50天内,央行两度定向降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难以大幅走高。

  融资成本将降低

  “人民银行既希望释放出不会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同时又在实际操作中进行明显的政策微调,以缓冲经济下行压力。”高华证券研究员宋宇表示。

  诸建芳指出,政策下一步的重点在于降低融资成本,主要措施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完善货币传导机制,使金融市场利率的降低传导至实体经济,减少金融体系内部过度加价的问题;另一方面完善银行考核机制和逆周期审慎监管的参数,激励银行主动降低实体经济的利率水平。

  重庆晨报记者 赵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17/n400938569.shtml report 2056 摘要]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措施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受此影响,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已降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昨日(6月16日)起,中国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