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业银行50亿元试水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近日,农行北京分行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股交中心”)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北京分行承诺将向在股交中心挂牌和拟挂牌公司提供总金额近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满足与该中心合作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探索银行支持小微 企业发展的新路径。

  此次合作,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将向股交中心推荐的挂牌公司提供个性化、创新性融资支持,包括私募债承销、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订单融资等,用于满足挂牌企业,尤其是挂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农行还将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匹配专项信贷额度,缩短审批链条,提高放款效率。另外,农业银行北京分行还将与股交中心联合开展资产管理、并购重组、现金管理、票据业务、担保业务等专项研究,共同开发设计金融创新产品,为股交中心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支持。

  据了解,农行北京分行作为农业银行在首都地区的重要分支机构,始终把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放在首位,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贡献度、融合度不断增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近年来,农行北京分行积极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末,该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余额近13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相较上年增长超34%,连续四年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本次签约的股交中心是由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专门为北京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职能包括为本市非上市企业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登记、托管、结算等提供综合服务。来源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xwzx/jr/201406/t20140616_4419144.html report 1518 近日,农行北京分行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股交中心”)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北京分行承诺将向在股交中心挂牌和拟挂牌公司提供总金额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