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前海人寿凶猛扩展背后:七项关联交易剑指地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梅俊彦

  本报记者 梅俊彦

  成立才两年的前海人寿以凶猛的扩张态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官方网站披露的今年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显示,编号为“临2014-01”至“临2014-07”的7个重大关联交易公告涉及的均为房地产股权投资或借款,总金额达17.5亿元。去年底,公司所持投资性房地产资产余额达12.76亿元。

  房企背景深厚

  前海人寿成立于2012年2月8日,当时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两年后增至25亿元。宝能集团旗下的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粤商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粤商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凯诚恒信仓库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前海人寿近80%的股权。宝能集团是深圳的商业地产巨头。去年四季度,有媒体报道称,宝能集团计划五年内开发建设40座创新型购物中心,全部统一自持经营,投资金额达1200亿元。

  作为具有房地产企业血缘的保险公司,前海人寿在房地产领域大踏步迈进。今年以来,仅房地产领域的重大关联交易投资额就超过了去年底所持投资性房地产资产的余额。

  前海人寿披露的编号为“临2014-01”至“临2014-07”的7个重大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具体项目包括:向持股100%的项目公司韶关德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增资1亿元,后者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东韶关丹霞山的健康生态城在建工程项目;向持股100%的惠州宝能泰丰置业有限公司增资2.5亿元,后者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东惠州罗浮山的健康生态城在建工程项目;向持股100%的韶关丹霞山项目提供借款5.5亿元;向持股40%的深圳桔钓沙国际度假酒店项目提供借款1亿元;向持股100%的惠州罗浮山项目提供借款1亿元;向持股49%的广东佛山新城国际文化金融中心项目提供借款3.2亿元;向深圳宝安中心区养老设施项目提供借款3.3亿元。

  从2010年开始,监管部门放行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今年一季度末,保险机构投资性不动产的规模达754.87亿元,同比增长96.22。虽然市场普遍预期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分化,但近期保险机构频频出手房地产。一位接近前海人寿的人士表示,前海人寿高层不愿过多对外提起投资的房地产项目。

  公司扩张凶猛

  在前海人寿接连出手房地产的背后,是公司规模的突飞猛进。今年1-4月,前海人寿总保费突破100亿元。上述接近前海人寿的人士透露,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张,计划实现保费规模500亿元左右,明年计划实现1000亿元。去年全国保费规模超过500亿元的寿险公司只有7家。

  前海人寿年报显示,银保业务在前海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中的比例高达94.2%。业内人士表示,公司银保产品的渠道费用显著高于同业。前海人寿去年营业收入14.71亿元,已实现盈利,净利润为956万元。

  去年以来,在冲规模的驱动下,部分保险公司不仅缩短万能险的产品期限,还持续抬高预期收益率,催生了一批高现值、高收益、短期化的万能险产品。前海人寿也不例外。公司披露的5月结算利率数据显示,在5款在售万能险中,两款产品的结算年利率达5.3%,另外两款产品为5.05%,一款为4.5%。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强调,目前高现金价值业务的风险基本处于可控范围,但风险隐患正在快速增加,需要引起警觉,具体包括预期收益高、产品期限短、保障功能弱、资本占用大等。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12/n400739695.shtml report 1662 本报记者梅俊彦成立才两年的前海人寿以凶猛的扩张态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官方网站披露的今年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显示,编号为“临2014-01”至“临2014-0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