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创新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模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彦臣作为济宁市嘉祥县比较知名的种粮大户,自2008年以来承包了1000亩土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作物。大规模种植农作物,产出投入也大,韩彦臣每年仅化肥一项的成本就需要20多万元,以前经常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难题。加上在农村银行网点少,去银行办贷款费时、费力 。“现在好了,通过互联网,不用出门买种子化肥、办贷款都办了。我从"云农场"买种子化肥,可以直接从华夏银行拿到贷款,而且是随借随还,再不用担心资金问题了。”韩彦臣说。

  为韩彦臣这样的种粮大户解决资金难题的,是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推出的小企业网络贷特色产品。按照监管部门“持续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的要求,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支付融资系统功能,结合小企业网络贷特色产品,与全国最大的农资交易网络平台“云农场”对接,开创了“在线支农”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在“云农场”内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农户提供线上贷款、线上还款的网络化自助服务,使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在线贷款”支持。

  据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中小企业信贷部负责人李洁介绍,该行与山东圣丰种业“云农场”农资交易网络平台共同为广大农户搭建了线上支农金融服务平台。农户通过“云农场”平台采购农资产品,云农场平台将与农户订单信息推送至华夏银行支付融资系统,农户可根据自己采购订单信息点击融资,实现贷款发放。贷款发放后,资金将自动划转至云农场账户,随即云农场根据该订单进行采购物资物流配送。农户物资采购、资金支付、融资等全过程均通过网络平台实现,通过该金融服务平台的打造,延伸了银行的服务触角,真正解决了农户融资难等问题。

  通过华夏银行支付融资系统与“云农场”两个平台的对接,可以实现银行金融服务嵌入客户日常经营全过程,实现经营信息、交易信息、结算资金、信贷资金的整合与实时交互,为“云农场”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资金结算、资金监管、现金管理、在线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而且,华夏银行支付融资系统还具有在线还款功能,农户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经营需求,随时贷款或归还贷款,既降低了贷款成本,又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真正实现了“农业E家,服务天下”。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已经为“云农场”内69家农户开通了“在线融资”服务,到6月末,享受到“在线融资”服务的农户将超过200家。

  (财金记者 王小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610/ArticelC16003FM.htm report 1861 韩彦臣作为济宁市嘉祥县比较知名的种粮大户,自2008年以来承包了1000亩土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作物。大规模种植农作物,产出投入也大,韩彦臣每年仅化肥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