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职场如战场 做不成花瓶只能当“魔头”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职场如战场,做不成花瓶只能当“魔头”

  【导读】胸不够大、脸不够靓,智商不错但情商一般,这样的女性还要事业上特别有所追求的话,就只能当女魔头了。自古华山一条路,选来选去或想名利双收的,都免不了可耻的双双落败下场……

  原文标题:做不成花瓶只能当“魔头”

  https://www.talicai.com/diary/40579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小盒

  职场上若想出头,或者忽略性别视所有人为对手,步步为营一一干掉让弱者臣服你脚下、与强者对抗变得更强;或者最大发挥性别优势,让异性心甘情愿为你垫步、让同性望风而逃敢嫉妒不敢明言。最后,沧海桑田,前者变成了穿PRADA的女魔头,后者变成了穿CHANNEL的老板娘……哦,不对,不是所有花瓶都想变成老板娘。

  世人对花瓶误解太多

  以为长得不错、胸器不小就成了,其实不然,情商低的妹子长再好看也没用。您觉得这个时代了还有企业只看外表不算性价比吗?

  咱就拿房子说吧,不论你是新中式、日式、美式还是古典式的装修,家具和房子风格的调性应该一样吧?进一豪宅,发现外观是洛可可式华丽风,家具是美式田园风,艺术品是现代的,你会怎么想?肯定是土包子被忽悠啦!

  一间企业的花瓶也是这样,她昭示着大BOSS的品味和眼光。都叫花瓶还分三六九等呢,有现代仿古的,500元一对儿;民国仿古的,6000元一对儿;清初官窑的粉彩,三五千万一个还是美金结算;元青花,无价!弄个胸大无脑的妹子摆在公司,无异于告诉访客和合作伙伴这是一间拥有农业时代传统审美的企业——相反,如果貌美兼EQ高的姑娘,平日可以待人接物、迎来送往,出事时可发挥其烟雾弹效果,岂不无往不利?

  一间企业,需要有埋头苦干、奋发图强的员工做里(或叫股肱),也需要能抛头露脸、行走江湖的做面儿(或叫皮相),唯独不需要拖后腿的大爷、大奶奶。所以,甭管您脸长得好不好看,IQ和EQ至少要专长一样才有竞争力。所以,如果你不是个“能直接分享别人胜利果实的花瓶料”,就当个魔头吧,至少不能让人分了你的果实。

  我自认脑子够用但心眼不够,所以在哪个职位都得殚精竭虑、兢兢业业、勤勉克己,不等外界刺激就美滋滋走上了“女魔头”的不归路;也遇见过那种情商超高的妹子,真的可以动动嘴就能引来群雄鏖战、逐鹿中原最后三分天下还有她一份儿。

  你问我她长得漂不漂亮?先不说你脑子里想的是什么,我要说一男的情商超高单靠谈判能力就能立足江湖,据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会问我他长得帅吗?有八块腹肌+人鱼线吗?

  你要回答肯定问啊……肯定是色女无疑;

  你要说不问,那就是性别歧视了。

  你要说问“结没结婚”,那就是拜金了。

  你还别说我女权。

  女的,性格豪爽的叫女汉子,追求事业的叫女强人,能一手遮天的叫女魔头,长得漂亮的叫花瓶,大龄未婚了叫剩女……

  男的,性格豪爽叫爷们儿,追求事业叫有担当,能一手遮天叫能力强有本事,长得帅的叫英俊多金,大龄未婚叫钻石王老五……

  大部分人这样想不代表这样想是对的。老娘辩证法学得好,全用在这儿了。

  做人其实是个技术活

  女汉子要比软妹子有气魄,关键时候愿意吃亏不能吐槽,软妹子全靠运筹谋划,一旦不如意不能撒泼打诨斤斤计较;女强人和家庭主妇比干的是男人的活、拿的是女人的钱,有颗强壮的心还要有能承担的臂膀,家庭主妇也不好干,说好听了叫“全职太太”,说不好听叫奶妈+保姆+厨子+司机+小时工……丝毫不比职场省力;女魔头看似跟花瓶不是一个起点,其实有着巨大的共同点:一个地盘只能容下最优秀的那个,从底层到TOP ONE,一路上要的胜过多少跟你有同样抱负的女性才能登上顶峰啊?

  不管是什么角色,演到位了都能得影后,关键是你不能扮着花瓶演女魔头的戏,妄想上上下下听命于你;或者是分明是女魔头的段位,却还想每天收鲜花、出入有回头率就不对了。前者不管喜不喜欢收到就要说谢谢,后者就得视玫瑰如粪土。

  有人说职场如战场,其实生活分分钟都比战场复杂。战争是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和智慧一决高低,只要打服了至少能歇会儿;生活是时刻看上去都是平淡无奇但分分钟可能分出胜负、决定未来。为什么要啰嗦这些?

  因为我觉得女性都是自己把自己整矫情了的,都是看着人家好、觉得自己委屈大。其实,穿高跟鞋走道磨脚就换平底儿的,你确实能干就别总想让男拍档搭把手,赚得多养老公没什么不好,你也知道贡献大小不是拿赚得多少衡量的。

  总之就一句话,少抱怨、多修炼,多会点儿东西、多经点儿历练没什么不好,往事如意的人生都是YY。(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小盒)

  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女性理财经验故事,欢迎访问“她理财网”。

  (欢迎关注她理财微信号:talicai)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609/n400608506.shtml report 2303 职场如战场,做不成花瓶只能当“魔头”【导读】胸不够大、脸不够靓,智商不错但情商一般,这样的女性还要事业上特别有所追求的话,就只能当女魔头了。自古华山一条路,选来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