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总持仓首破17万 期指偏空氛围渐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期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延续了上周末的下跌态势,主力合约IF1406连续收出“两连阴”。其中,周三最低探至2112.2点,基本回吐了5月末这轮反弹行情的全部涨幅。周四行情稍有回暖,IF1406午后快速拉升,最终收涨1.15%,并使周线勉强翻红,累计微涨0.08%。

  从期指各项数据上看,总持仓在本周三首次突破17万手,成为一大亮点。其中空头主力席位的连续加仓,成为总持仓屡创新高的主要推动力量。居高不下的主力净空单,使得原本就笼罩期指的偏空氛围变得更加浓重。

  总持仓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已经成为近阶段期指的一种常态。本周三,期指四张合约总持仓盘中最高曾逼近19.3万手,最终收盘报于170038手,历史上首次突破17万手。自5月6日以来,总持仓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先后攻破14万、15万、16万和17万四个整数关口,这在期指4年多的历史中是较为罕见的。这样的现象,固然可以说明期指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快速的发展,但如此迅捷且大幅度的加仓,仅用这一原因是难以解释的。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主力持仓数据,可以大致分析出近阶段加仓的结构。同样取5月6日至本周三这一时间段,可以看到在5月6日,多空前20主力席位净空单还仅有14020手,但随着总持仓的快速增加,主力净空单也随之增加。截至本周三已经达到23154手,期间总持仓加仓幅度24%,主力净空单增加幅度65%。

  空头主力席位的加仓成为近阶段总持仓连创新高的主要推动力量。目前23000余手的主力净空单,同样也处在历史最高水平,整体的持仓结构愈加偏向于空方。

  具体到个别席位上看,“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始终没有停下加仓空单的脚步。截至本周三,其持有的净空单呈现四连增,目前持有的18839手净空单,已经逼近5月21日19296手的历史最高点。

  此外,在去年曾叱咤一时的海通期货近期也明显加开空单。在5月初,其持有的净空单还仅停留在2000手左右,但随着总持仓的连续增加,其空单也随之大幅加仓。截至本周三持有净空单已经达到12166手,期间增幅超过500%。而海通期货上次净空单在12000手以上,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中上旬,回头来看当时行情正处在下跌初期。

  通过数据可以发现,近期总持仓屡创新高,主要是受到空方主力席位加仓的推动,期指的持仓结构继续处在偏空的格局之中,且空头压力有加剧的趋势,行情的整体颓势在短期内或许还难以改变。

  (本报数据研究部 费天元 编辑 张巘)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6/06/content_413148.htm report 1192 期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延续了上周末的下跌态势,主力合约IF1406连续收出“两连阴”。其中,周三最低探至2112.2点,基本回吐了5月末这轮反弹行情的全部涨幅。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总持仓首破17万期指偏空氛围渐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