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牛党暴炒世界杯门票:半决赛票价高出原价12倍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票价起伏过山车:“黄牛党”玩转世界杯门票

  张汉澍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有球迷因为一票难求止步巴西,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世界杯门票也因无人问津而低价贱卖。尽管很难去评述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无疑,外界不可忽视两者之间的某种中介—黄牛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一些非正式渠道的“黄牛票”价格已被炒至天价,一张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的门票,国际足联对其官方定价为275美元(约合1720元人民币),而到国内黄牛手里,这张半决赛门票的价格扶摇直上暴涨12倍之多,达到了惊人的21000元/张。

  即便如此,国内黄牛党的炒作伎俩相比国际同行依然显得“道行尚浅”,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一张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与荷兰的二等门票在黑市里已经暴涨至5779英镑,而原本小组赛最便宜的门票仅为55英镑,最高售价(非贵宾席)也才107英镑,这张球票价格暴涨有54倍之多。

  尽管国际足联开放了公开购票的平台,但对于一名球迷而言,能买到一张世界杯比赛的球票,绝对不啻于上帝的恩赐。因为早在组委会进行第一轮、第二轮的全球球票发售时,短短数小时内,所有球票均销售一空。然而除了热心的球迷外,就有不少球票落入了黄牛党的腰包之中。

  世界杯和黄牛党

  作为历届世界杯重要的商业构成,球赛门票一直被极为重视。足联发布的官方历史数据显示,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共有270万张门票被销售一空,平均价格在300美元左右,仅凭借球赛门票一项收入,德国主办方在当年的获益就超过10亿美金。

  当然,这其中还没有计算某些重要场次暴涨的黑市票价。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德国“黄牛党”利用伪造地址的办法,在德国世界杯门票网上销售系统上递交了200多万张次的购票申请。

  由于德国世界杯门票销售采用了球迷先在网上提交购票申请,然后由组委会从申请中随机抽取中标者的方式。在德国组委会共收到了1200万张次的购票申请筛选过程中,德国组委会意外地发现,有一批来自美国的购票申请表,上面所填写的购票者的平信地址、电子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事实上全都不存在,而填写这些申请表的人总共在网上预订了200万张次的门票。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判断,这是一起黄牛党旨在诈取门票的阴谋。

  事实上,每届世界杯除了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外,也是主办方与全球“黄牛党”们斗智斗勇的时间。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球赛门票收入累计达到2.72亿美元,虽然相比德国世界杯有所下降,但相对该届世界杯87亿美元的总收入而言,门票收入也占到其3%以上。

  由于南非公民被允许每人最多购买10张世界杯门票,且针对南非本土球迷推出了低价票,即世界杯小组赛最便宜的只要20美元就可以买到。于是,一些“黄牛党”大量吃进,再以数倍于原价的价格卖给南非球迷和外国球迷,从中牟取暴利。

  面临这一局势,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当即出台规定表示,如果有人通过国际足联认可的渠道以外的方式非法炒卖世界杯门票,有可能面临20万兰特(约合25900美元)的罚款和长达5年的铁窗生涯。

  但即便每届主办方都祭出杀招制止“黄牛党”的炒票行为,但作用却依然杯水车薪。许多来自海外媒体的消息称,巴西世界杯的门票大量落入黄牛之手,并在各个国家炒出天价。

  天价票背后

  尽管巴西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数百万张门票,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日前以求票者身份试图购买巴西世界杯门票却发现其实并非易事。

  目前全世界球迷唯一的直购渠道就是通过国际足联官网进行网上申请,而该网站只有英语和法语等版本,对中国球迷而言购票并不方便,一些国内订票者反映,由于订票人数众多导致国际足联网站延迟现象十分严重。

  在巴西世界杯门票销售第一阶段网络售票阶段,40万球迷蜂拥而至,24小时内提交了230万张门票申请;世界杯门票第二轮售票中,82%的门票在开售后24小时内即售出;最后一轮门票销售正式开启后,短短4个小时内,就已售出门票超过12万张。

  据百度百家发布的《巴西世界杯球票去哪买及黄牛指南》中指出,世界杯的普通门票,普通球迷很难买到。而国际足联的包厢票,又非常昂贵,最便宜的也要700美元(约4377元人民币)。即便如此还要再通过中国分配的名额,即含港澳地区400万个ID只能申请700张票。于是“黄牛党”成了球迷唯一的选择,甚至是救星,而相当一部分黄牛来自于国内的旅行社。

  21世纪经济报道从黄牛渠道看到,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价格约在4400元左右,而国际足联的官方定价折算成人民币最低为550元,最高为1094元,黄牛票溢价4-8倍。而八分之一决赛黄牛票的价格为11000元人民币,国际足联官方定价为最低688元,最高1376元,黄牛票溢价7~15倍。

  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则身价更高,国内黄牛给前者定价16000元,后者定价21000元;而国际足联官方定价为前者最低1032元,最高2064元;后者最低定价1720元,最高4127元。这意味着黄牛票溢价分别高达8-16倍以及5-12倍。

  而黄牛同时还表示,由于比赛的热门程度,可能会导致座位或价格有变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了解到,一些黄牛出售的球票甚至无法提供座位号,只能提供座位区域。

  而就在全球球迷一票难求的同时,巴西国内由于售票渠道却出现世界杯门票大甩卖的现象,一些二级市场上的世界杯门票价格最低已跌至15.48美元,较票面价打1.1折。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40605/n400445264.shtml report 2401 票价起伏过山车:“黄牛党”玩转世界杯门票张汉澍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有球迷因为一票难求止步巴西,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世界杯门票也因无人问津而低价贱卖。尽管很难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