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总持仓节前降节后增 贴水逾10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6月3日)是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股指期货持仓昨日再创16.5万手的高峰,贴水在近7个交易日中首度超过10点。而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总持仓是有所下降的。

  相对于2013年6月股债两市双

双大跌的情形,今年出现了细微差异:同是金融期货,国债期货却一路高歌猛进,5月收出长阳。有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6月股市、债市双跌主要是受当时流动性影响,但今年6月流动性表现,从目前情况看并不紧张,受流动性宽松预期影响,国债期货出现“慢牛”行情。但从大环境看,市场观望情绪仍较严重。

  主力合约跌幅超现货

  昨日股指期货高开低走,主力合约IF1406收于2139.2点,尾盘贴水10.72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贴水点位创出了自5月23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新高,且该合约0.61%的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0.30%的跌幅。

  昨日期指盘面整体以震荡为主,尾盘跳水,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机构此前都认为全面降准不太可能实现。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期指总持仓为16.5万手,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多空前20名在IF1406合约上共增加2077手净多单,但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席位同时减少了在该合约上的多单和空单。中信期货昨日在期指四合约上1.82万手的净空单较前一交易日1.7万手的水平大幅增加,海通期货则以1.26万手的净空单创下近期新高。

  那么,为何空头加仓迹象明显呢?对于经济基本面,海通期货研究员对记者表示,房地产过去是经济支柱产业,现在虽然地位稍有下滑,但仍是主导产业。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到银行乃至整个金融系统。房地产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不太可能,但目前形势可能会出现回落;五矿期货研究员则认为,昨日期指尾盘下跌或主要是上周三的多单止盈的结果,整个经济基本面依旧没有恢复到较好的水平。就近期来看,投资数据同比下滑,房地产上半年销售情况不太乐观,经济仍需继续巩固。近期股指期货持仓连续创出新高,平台型震荡不断,这让人对后市不敢太乐观。但安信期货认为,未来高层对于经济改革转型的信心并未出现动摇,仍将以定向微刺激政策为主。

  主力合约多头增仓大超空头

  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年消息面情况看,市场一段时间以来陆续有利好推出,如前期的沪港通、新“国九条”等;但从盘面情况看,这些消息对盘面提振的时间和力度均有限,市场仅短暂反弹,总体依旧不改下跌趋势。

  期指主力合约月K线图显示,期指已出现6连阴的情况,海通期货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指2000点支撑力度较强,期指在2100~2200点区间震荡,均线在此交织,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需要有巨大的外力才能打破。从基本面来看,经济转型是关键,在这一过程中,向下要确保稳定,向上要防止通胀压力,目前市场对经济走势的分歧不小,短期有人认为经济微刺激力度或将有所加强,但这一说法尚无有效佐证。

  针对股指期货节前总持仓下降,节后第一天反而创新高的情况,五矿期货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以往节前持仓多会上升,因为有机构套保需求在里面,要防范节假日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风险。而此次节前下降节后增加的情况,或因上周五离场的是短期资金。

  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虽然昨日期指四大合约总持仓创新高、IF1406合约贴水也创出近7个交易日新高,但在该合约上,多头前20名增仓3138手,空头前20名仅增仓1061手。而在5月30日,多空前20名一齐减仓,空头减仓数量超过多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40604/n400396052.shtml report 2530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实习记者梁潇昨日(6月3日)是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股指期货持仓昨日再创16.5万手的高峰,贴水在近7个交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