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汇期货呼声四起 人民币期货或适时推出

来源:FX168
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分论坛上,各界人士对适时推出外汇期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认为外汇期货推出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分论坛上,各界人士对适时推出外汇期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认为外汇期货推出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中金所总经理胡政在论坛讨论中表示,2014年是中国汇改的重要一年。当前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特征已经越来越明显,汇率的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也正在加速推进。在这种背景下,建立一个有效的外汇期货市场,将有助于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富有深度的外汇市场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基础,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必须稳步扩大资本项目的开放,进一步放开外汇市场;另一方面,我国目前的远期结售汇市场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交易成本较高、服务的群体有限、交易机制不够灵活等等。

  胡政认为,“在此条件下,建立一个有效的外汇期货市场,将会构建场内和场外外汇衍生品市场协调发展的局面,目前中金所已经开始开发与外汇相关的衍生产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则指出,前景虽好,但外汇期货的推出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推出外汇期货首先需要处理好市场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现在不少人仍觉得金融衍生品风险巨大,这种观念亟待修正。另外,她认为,外汇期货市场的发展还需要现货市场的配合。目前外汇现货市场自身的定价机制、流通机制都存在缺陷,即使推出期货,也不可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张承惠进一步指出,未来推进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应从多个方面入手,不仅包括放宽结售汇限制、扩大汇率浮动区间,还包括加快外汇市场发展等方面。随着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幅度逐步双向加大,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企业的汇兑风险、投资风险都在不断加大。而我国外汇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很小、定价功能很弱,在规模与效率上与我国经济的体量、人民币的国际地位都不相符。因此,作为完善外汇市场机制的重要工具,当前推出外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也认为,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股指期权、外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推出时机已经基本成熟。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透露,“未来中金所将尽快上市中证500、上证50等指数期货产品,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积极筹备股指期权,并将根据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进程,适时推出交叉汇率期货及人民币外汇期货、期权产品。”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rmb/1405/1001088.shtml report 1328 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分论坛上,各界人士对适时推出外汇期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认为外汇期货推出的时机已基本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外汇期货呼声四起 人民币期货或适时推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