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地股东会生命人寿“排位”玄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金地集团5月29日在深圳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这是公司股权变动之后召开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公司新进股东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派驻的董事均现场出席。值得注意的是,两家股东派驻董事的座次值得玩味。公司董事长凌克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金地已经充分注意到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未来公司将探索进入“战略新行业”。

  “排位”显玄机

  本次股东大会是公司股权变动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新进股东生命人寿派驻的董事林胜德与安邦保险派驻的董事姚大锋,提前来到会议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生命人寿的林胜德座次位于公司总裁黄俊灿的右侧,和董事长凌克只隔了一个座位,是会议桌的中间位置。而来自安邦保险的姚大锋的座次则位于会议桌的左端,和董事长凌克隔了三个座位,和总裁黄俊灿隔了四个座位。

  股东大会开始前两分钟,总裁黄俊灿来到会议现场,与林胜德微笑握手后落座。紧接着,董事长凌克也来到会议现场,也是先与林胜德握手,然后就坐。两位公司高管均没有同来自安邦保险的姚大锋握手。之后会议正式开始。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姚大锋的右侧是公司第七大股东福田建设派驻的董事、生于1982年的梁莉莉。福田建设目前持有公司3.71%的股份。

  就在一个多月之前,4月24日,金地集团召开2014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当日,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正式进驻公司董事会,林胜德与姚大锋并排而坐。公司股价也在会议召开之时应声涨停。不过,此后公司股价又出现了戏剧性的下调。伴随着股价的大起大落,市场传言不断,但无一得到证实。

  进一步加快住宅销售

  除了新进驻的两位董事出席之外,此次股东大会与之前并无太多不同。会议开始之后,先后由总裁黄俊灿和董事长凌克向股东报告公司经营情况。在地产行业面临挑战的节点,一家龙头房企对于行业的观点颇具解读价值。

  作为一家龙头房企的领军人物,凌克对于行业的认识比较清醒。凌克表示,金地集团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就全面调整了拿地节奏,彼时高企的地价令金地预感不佳。凌克指出,目前部分二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应过高,显露了一些风险,值得行业充分重视,“这表明行业的结构有待调整。”

  凌克介绍,在那些风险已经比较突出的城市中,金地进驻的并不多,目前还能把控节奏。凌克承认,公司进驻的城市中,沈阳的住宅供应过高。但他又说,与其他的开发商相比,金地项目的地理位置都位于沈阳的二环之内,而那些在沈阳三环之外开发的大盘正面临着比金地项目更大的销售压力。“目前金地的沈阳项目每个月都能取得40套左右的销售成绩。据我所知,那些位于三环之外的项目每个月只能卖出10多套,并且今年价格已经下跌了20%。”

  今后,住宅开发依然是金地最主要的业务。虽然凌克并没有透露今年的定价策略,但是他表示,今年金地将进一步加快销售,推进资金的高效使用,提高收益率。“以"快周转"的方式,推进公司的住宅开发业务。”

  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凌克表示谨慎乐观。“两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未来5至7年之内都将维持个位数增长。但我不认为行业增速会出现负增长。”

  探索“战略新行业”

  本次股东大会的一个亮点是,公司首次提出将探索“战略新行业”。

  凌克在股东大会上详细列举了公司战略新行业投资选择的维度,主要包括“基于中国动力的长期机会”及“对抗通胀”。

  前者主要包括消费及升级、金融服务、资源能源、制造业升级。凌克指出,基于公司目前在住宅开发领域积累的优势,公司目前初步选定了旅游、教育、健康三个拓展方向。

  这三个方向都与地产相关。事实上,自从两家保险机构增持公司股权以来,一直都有声音猜测保险机构将为金地探索养老地产提供行业资源,而此次金地提出的战略新行业也似乎与市场的猜测相关。

  金地提出的以住宅开发为主体,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已有多年,此次提出的新战略似乎是对于“一体两翼”的微调。由于商业地产存在的风险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未来商业地产在金地战略中的地位有可能下降。

  虽然探索战略新行业正式提出,但公司表示未来8-15年的目标依然是“成为更大规模具备住宅地产开发和商业开发运营能力的国际级开发企业”,长期的目标才是“针对全球主导资金流的资源配置,进行国际化战略业务组合,针对可预见高利润行业和逆周期稳健行业的多元化投资。”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史证明,房地产公司的多元化似乎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万科就在多元化发展有过教训。与美好的憧憬相比,金地更需要应对的是当下的利润下滑。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叠加公司此前的股价波动,已经导致多家券商下调了公司的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irm.cnstock.com/company/scp_tzzgx/tgx_yqjj/201405/3042138.htm report 3124 金地集团5月29日在深圳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这是公司股权变动之后召开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公司新进股东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派驻的董事均现场出席。值得注意的是,两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金地股东会生命人寿“排位”玄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