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额可转让存单近期望面世 下一步面向企业个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额可转让存单近期有望面世

  同业围堵非标业务 5月ABS同业存单发行井喷 业内人士称—

  5月份,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迎来“井喷”行情,上周银行同业存单成为年度发行规模最高的一周。5月中旬,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下称“127号文”),让此前业内一直传闻的同业监 管终于面世,分析认为,“127号文”的出台为银行资产端“开正门”,提出加快资产证券化、同业存单等,旨在推进非标转标。

  文/记者李婧暄

  昨日,分析人士指出,面向个人和企业发行大额可转让存单不久或将面世,可能近期就会出台大额存单向企业个人发行的管理办法。

  同业新规旨在推进非标转标

  5月16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及外管局五部委联合下发“127号文”,厘定同业业务类别,要求金融机构开展的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同业业务,应当按照各项交易的业务实质归入基本类型,并针对不同类型同业业务实施分类管理。

  同一天,银监会也下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治理的通知》(“140号文”),要求商业银行统一授信、管理同业业务,并于2014年9月底前实现全部同业业务的专营部门制。

  业内认为,“127号文”的出台为银行资产端“开正门”,提出加快资产证券化、同业存单等,旨在推进非标转标。

  127号文中明确提到,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常规发展,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积极参与银行间市场的同业存单业务试点。随着监管要求的落实,银行贷存比和资本压力将明显上行。

  5月ABS同业存单发行井喷

  5月,资产证券化(ABS)产品发行也迎来“井喷”行情,以发行284.8亿元创下ABS试点以来单月最高发行纪录。同业存单方面,2013年12月13日从发行第一单开始,到目前已有半年,Wind数据显示,这期间同业存单一共发行49支,发行总额797.7亿元。仅今年五月份,就发行了29只,发行总额395亿元,占据了总额的一半。而上周(5月19~23日)银行间市场同业存单也以180亿元成为年度发行规模最高的一周。

  从同业存单发行的数据上看,兴业银行一共发行了12只,浦发银行发行了10只,成为发行最积极的银行,而今天和明天还要分别发行一只,今天中行将第一次发行10亿元,明天招行还将第五次发行,但金额截至昨日记者截稿还未公布。

  下一步大额存单将面向企业和个人

  央行在2014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将继续推进同业存单发行和交易,探索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CD),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

  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的必经阶段。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杨驰认为,鉴于贷款增量有限,预计资产证券化将成为商业银行盘活存量、腾挪贷款额度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大额存单要向企业和个人发行。

  名词解释

  大额可转让存单 指银行发行的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转让流通的银行存款凭证,注明存款期限、利率,到期持有人可向银行提取本息,主要特点是流通性和投资性。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29/content_2644432.htm report 2977 同业围堵非标业务5月ABS同业存单发行井喷业内人士称—5月份,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迎来“井喷”行情,上周银行同业存单成为年度发行规模最高的一周。5月中旬,五部委联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大额可转让存单近期有望面世(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