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中国贵金属市场方兴未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崔建国28日在京表示,中国的贵金属市场,包括黄金和白银市场,方兴未艾,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

  崔建国是在由和讯网举办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暨天通银实盘争霸赛启动仪式上作如是表述的。以黄金为例,崔建国认为,2013年中国黄金市场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来自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据黄金协会统计,中国2013年黄金消费达到1176.40吨,同比增长41.36%,首次超过印度,消费量跃居世界首位。此外,中国也是第一大黄金生产大国。2007年,中国首次超过雄居全球产金第一大国达109年之久的南非,跃居全球榜首,至今连续七年夺冠。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实现迅猛发展之后,2014年中国一季度的黄金消费量增速出现下滑;其中,用来投资、保值的金条消费大幅下降逾四成。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322.99吨,同比增长0.76%;黄金生产96.5吨,同比增长7.33%。在黄金消费中,黄金首饰用金232.53吨,同比增30.2%;金条用金67.95吨,同比下降43.56%。

  对此,崔建国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崔建国表示,中国的消费者存在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偏爱;就传统文化而言,黄金白银文化在国民的消费理念、资产收藏和美化生活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且就保值增值和投资用途而言,黄金白银亦非常重要。“中国的黄金白银市场,能为国家的金融安全、为国民的资产安全提供多一个选择。”

  值得注意的还有,日前央视曝光现货白银投资存在的骗局,引发舆论关于对贵金属交易市场加强监管的呼吁。对此,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副总经理姚勤表示,由于目前贵金属市场刚刚起步,配套监管体系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处于建设筹划阶段,现货市场只依靠市场的力量进行完善,正如国内证券市场的早期发展一样,贵金属市场亦要经过初期起步到完善和规范发展的过程。未来在创新的同时,交易所也将注意会员的规范化管理。

  对于规范贵金属交易市场,姚勤表示,就市场主体的规范化而言,交易所对会员的申请加入将实施严格的审核流程,需要从注册资本、资金实力、经营场地、管理团队、制度建设、从业经验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并要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等不同的环节。

  在客户的准入方面,交易所也将严格要求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并要求所有的手续需要客户本人办理,会员对客户在开户过程中间也会有多角度的风险提示,要求一系列规范的文本文件。

  作者:陈康亮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5-28/6223466.shtml report 1184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崔建国28日在京表示,中国的贵金属市场,包括黄金和白银市场,方兴未艾,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崔建国是在由和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