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六成机会在债市 四成投资机会在股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年股市的表现不会超过去年。但在新经济模式的投资逻辑下,可以寻找到一些投资机会。”上周,富国扬子基金课堂在宁开讲,行业资深专家、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为,今年股市和债市的机会相对是约4:6的比例,投资者在策略上宜轻仓、博反弹而不是重仓持有、

等单边上涨。

  实习生 陈梦迪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A股今年有反弹但难现反转

  今年股债机会比例4:6

  张宏波分析认为,如果将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总额设置为100%的话,那么2013年大约10%的机会在债券市场,90%的机会在股票市场。2014年则是60%在债券市场,40%甚至30%在股票市场。

  经济表现不佳

  今年股市总体难超2013年

  张宏波介绍,在2014年已经过去的5个多月中,1、2月份延续了去年以来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消费和成长股的冲高行情,但后几个月股市总体表现不佳。他认为,由于经济层面不断走低,股市今年的表现不是特别乐观,全年表现难以超越2013年。

  “微刺激”力度有限

  新股扩容压力减少或有反弹

  张宏波从经济、政策、市场情绪、流动性、新股扩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他介绍,去年下半年经济指数好起来,与流动性投放有直接关系,但今年表现不是特别理想。目前稳增长的刺激政策可以说是“微刺激”,对下半年经济改善有限。因此,在他看来至少从现在起一两个季度内谈股市的反转还早。

  但是由于新股扩容压力减少,或许6月份会出现反弹。他提及,5月19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证监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的会议上首次确定,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这意味着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终于定调,也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IPO对市场压制的因子在改善。”由此而来,上周二、周三、周四的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医疗服务、互联网等跌得深的成长股也有约10%的反弹。从总体的叠加效应看,他认为6月份可能具备反弹的动力。但这个预判也要结合市场情绪和流动性的最新表现来看。

  债市年内还可投资

  可超去年但难及2012年

  提及债券投资时,张宏波介绍,目前回顾来看,今年一季度是债券投资的最好时机。但年初时由于预测还不是特别清楚,所以在策略观点上就没有极力去推。目前来看股债对比的话,天平是偏向债券市场的。后续的债券市场他个人认为机会也会比股市大。但从收益率上如果要超过2012年可能性比较小,“要获得7%的平均收益不太可能,因此2012年既降存款准备金率又降息,这些都是推动债券牛市的条件。而今年降息概率较小。不过今年债市收益超过2013年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表现低迷时

  建议多做功课轻仓操作

  “市场表现低迷、向下时,投资者可以做更多功课,而不是积极把仓位打得很重。”张宏波建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A股投资策略上宜轻仓博反弹,而不是重仓持有等单边上涨。他介绍,2013年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电子软件中的信息安全等股票涨得非常急,即使一些专业公司也可能没来得及把投资逻辑理得特别顺。2014年投资者可以在其中做更多的甄别。“尤其行业成长期在5-10年的那些股票,可以在低迷时做更多功课。”

  在产业升级中捕捉投资新机遇

  高端制造行业基金值得关注

  近期,富国基金推出一只投资新品—高端制造行业基金,引起投资者的关注。“高端制造”与“传统制造”的区别主要在哪里?在当前推出这一行业基金,投资逻辑是什么?课堂上,张宏波就读者提出的这些问题予以解答。

  “A股持续低迷是对旧经济增长模式的否认,可在新产业升级中捕捉高端制造行业机遇。”张宏波认为,2011年以后,以A股主板为代表的市场表现,其实明显反映出投资市场对经济增长旧的模式的一种否认和撤离。他提及,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12%,到2011年的10%以上,到今年一季度7.4%,近年来GDP整体是在下移。看空A股市场的会认为经济不好股市就会整体不好。但如果回顾2013年的表现,创业板中的TMT、医疗服务、还有国防军工类的公司重新崛起、很多股票纷纷创新高,其实给了市场一个明证,就是中国旧的经济增长模式下的股票表现不佳,但被政府推动的七大新兴产业、跟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相契合的公司,还是会有支撑和好的表现。也就是在这样的逻辑下,富国推出了高端制造行业基金。“未来的机会就集中在新的增长模式来临的时代机会。”

  他介绍,与传统制造业具有传统工艺、高污染,高消耗劳动力密集型+资金密集型能源的特点,集中在机械制造、电子、化学、冶金及建筑材料板块相比,高端制造业一般具有高精尖技术,低碳型、技术密集型+信息密集型的特点,集中在电子、公用事业、机械设备、交运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轻工制造板块。比如TMT的电子、精密仪器制造、3D打印机器人,都具有一个产业升级的趋势,蕴藏着投资机会。

  他还提及,高端制造行业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其收益与全市场方向有一定关系。基金选股会选择符合该行业发展方向、公司管理优秀、有望带来超额收益的公司。从风险性来看,它是一种中等偏上风险型基金,不适合特别保守的投资者。适合进取型、但又不是特别激进的投资者,具体方式是按一定比例配置在自己的“基金池”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6/n400046155.shtml report 3855 “今年股市的表现不会超过去年。但在新经济模式的投资逻辑下,可以寻找到一些投资机会。”上周,富国扬子基金课堂在宁开讲,行业资深专家、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