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央行连续13个季度购金 黄金或将迎新一轮熊市

来源:新京报
全球央行连续13个季度净购金

  世界黄金协会周二晚间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称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107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各国央行在本季度继续买入122吨黄金,这已经是全球央行连续第13个季度成为黄金的净买家。

  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为282吨,而去年同期为288吨。一季度金条及金币的需求为283吨,同比下降39%,为近4年来最低水平。而按照价值计算,2014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为45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1%。该季度的黄金均价为1293美元/盎司,同比下降21%。

  据外媒消息,昨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基金的黄金持仓量跌至780.19吨,单天减持超过1.79吨。这意味着在过去两个月内,SPDR投资者已经抛售了价值22亿美元黄金。持仓量创2008年12月以来新低。市场分析认为,投行集体看空,投资者纷纷抛售,市场开始再次逃离黄金。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反弹之后,黄金未来或将迎来新一轮熊市。

  增黄金储备是人民币国际化重要条件

  报告显示,各国央行虽然本季度黄金购买数量同比下降了6%,但全球央行仍然是黄金的重要买家。报告认为,这也显示出它们持续致力于多元化资产储备的决心。2013年各国央行购金总量达到368.8吨。

  分析认为,央行对黄金的收售行为历来极受市场重视,这显示了一国的通胀前景及央行对该国法定货币的信心。央行持续买入黄金,是各国加强多元化外储资产的重要一步。特别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都更加意识到扩大黄金储备的必要性。在各国货币流动性普遍泛滥的背景下,黄金作为硬资产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覃维桓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人民币要国际化,增加黄金储备是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央行黄金储备的增加可以提高人民币在世界上的信任度,扩大人民币的流通能力。

  新京报记者 陈白

  欧洲央行无意卖黄金

  欧洲各央行本月19日联合更新了一项5年期协议,承诺不会抛售“可观”数量的黄金,此举相当于承认欧洲各国无意出售黄金,坚定了各国央行继续买入黄金的决心。

  “央行售金协议”首次签署于1999年9月26日,欧洲各央行为解决财政赤字纷纷抛售库存黄金。为避免无节制的抛售将金价彻底打垮,欧洲14国央行及欧盟央行联合签署协议,协议约定,此后5年时间签约国每年只允许抛售400吨黄金。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22/content_513127.htm?div=-1 report 1529 世界黄金协会周二晚间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称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107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各国央行在本季度继续买入1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