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花一分钱新车开回家 贷款买车提防四大猫腻

来源:投资与理财

  如今,贷款买车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这种“先享受、后付款”的方式已经席卷各大城市的汽车市场。但是,汽车贷款陷阱多,贷款前要多看条款多比较。

  投资与理财记者 孙晓宇

  “不花一分钱,新车开回家。”面对这样的宣传语,相信很多人都会动心。

  在发达国家市场,车贷已经如房贷一样普遍。包括零首付等多样化的汽车金融方案,对整个汽车市场包括新车以及二手车销售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汽车金融的加速发展,也是国内未来车市的一大趋势。

  但是,诱惑的背后,也隐藏着玄机,消费者要多加小心,不要被利诱迷住了双眼。

  “免息”不等于“免费”

  买乐风、景程,首付5 0 %,享受一年期免息按揭;买凯美瑞、蒙迪欧致胜,享受“零利率免息贷款”;甚至买宝马、奔驰,也能够享受零利率服务。继前两年汽车零利率贷款在市场风火一把之后,今年不少品牌将“零利率”进行到底,并有在车市继续蔓延的趋势。

  现阶段,很多汽车金融产品都推出了“免息”、“零利率”等车贷噱头,无疑是考验了消费者的忍耐力。然而,这种超值性价比背后是否藏有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一般来说,“零利率”车贷,其利息都是由汽车厂商贴付的,表面上看确实得到了不少优惠,但仔细琢磨,会发现“玄机”重重。认真计算一下,往往会发现,所谓的免息并非免费,最终仍然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例如,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往往最容易麻痹消费者。这类贷款中,虽然月供中没有任何利息,但在办理分期付款业务时,需要消费者支付一笔手续费。而这笔手续费却大有玄机,不仅包含了车贷的利息,还包括了经销商办理按揭业务的利润。

  其实,这些手续费就是通过车贷利息反推出来的,很明显的一点,一年期和两年期分期付款的手续费并不相同,而正是由于贷款周期不同,导致利息不同。

  而且很多时候,购车者若参加“免息”活动,其所购买的车型也只能按照厂家指导价来支付,不能再享受新车的优惠价格,甚至有些车型的免息金额可能比车价的优惠额还要少。

  “捆绑销售”有猫腻

  消费者在车贷中往往会遇到车险问题,而有些4S店更是直接把两者绑在了一起。这种捆绑式销售对消费者而言,是好是坏呢?通常情况下,车险在无形之中调升价格,消费者要小心了。

  消费者王先生在某品牌汽车店购买一辆18万元新车时,销售顾问向他推荐该品牌推出的“1元车险、零利率”的优惠贷款购车方案,并向他提供多重优惠套餐,前提是王先生必须在该店办理上牌以及购买保险等业务。王先生细细算下来,该品牌提供的优惠套餐虽然包含贷款一年零利率和1元购保险,但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同时,“1元车险”虽然包含了机动车盗抢险和第三者险等实惠内容,但实际上需要附带自行购买其他商业险险种,再加上其他贷款购车的附加条件和车贷的手续费,实际上比一次性全额付款买车多花了近万元。

  作为经销商,这样做能够挣取更多的利润,因此在消费者办理一些该品牌提供的“优惠”汽车贷款业务时,最常见的就是“捆绑销售”。譬如办理贷款购车,必须要同时通过该公司购买全险,甚至购买部分精品礼包等。这里面,除了经销商会赚取车贷业务、保险业务的一定手续费和回扣外,还能赚一定的精品利润,一举多得。

  消费者在购车时,首先要学会进行多种购车方案的比较。特别要指出的是,一般销售人员都有一定的权限降低车贷手续费用,因此在办理车贷业务时,贷款手续费、保险等各种费用应该一项一项地跟销售人员“磨”价。

  贷款合同、协议有“玄机”

  汽车贷款担保市场竞争日渐火爆,某些不良车商和汽车贷款担保公司也趁机赚取昧心钱。这需要我们在办理个人汽车贷款时,多留个心眼,仔细了解合同的相关内容。

  很多时候,购车的朋友们在办理购车贷款时,往往求车心切,之前没有好好了解相关的费用,加上没有一个确切的汽车贷款收费标准可供参考,这就给不良车商有机可乘,同一个收费项目变换几个名字,重复收费,莫须有的费用项目满天飞,严重损害了我们的利益。这时就需要购车的朋友们花点时间,查查相关资料,多对比几家,这样才能免于掉进这些陷阱里。

  此外,很多汽车贷款担保公司都会把自己公司的服务吹得天花乱坠,在借款人办理手续时给予很多的承诺。然而,等汽车贷款合同签好后,这些所谓的承诺就变成了空头支票,这时找他们理论,往往赖着不予解决。

  巧立名目,重复收费,合同、协议上做手脚,不按约定标准办理,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有关贷款合同的陷阱。这里需提醒车主,一定要查看其收费清单,以及还款方式是否正确。

  小心隐藏的强制性条款

  据了解,4 S店旗下都有指定的几个贷款银行或公司,消费者贷款买车时,一些经营者强制消费者到指定银行贷款或指定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并收取高额手续费。

  在4 S店指定的金融机构贷款,看似快捷,实则复杂。不仅贷款利率偏高,消费者还需缴纳担保、家访等五花八门的各种高昂手续费。消费者如果想选择其他保险公司,之前所缴纳的保险押金可能会被扣除。消费者如果想要提前还款,过程复杂,代价也大,金融公司需重新申请,还要依据剩余本金,缴纳违约金。

  段先生去年在某4S店花12万元买回一台现代车,因对于贷款之事一窍不通,便委托位于汉阳王家湾的武汉承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理了7. 5万元的贷款业务。整个贷款业务完成后,段先生向该公司缴纳了包括担保费、家访费等在内的所有费用接近1.4万元,其中包括押金3750元。

  近日,段先生将所有贷款全部还清,可公司拒绝退还押金。据段先生说,担保公司第一年为段先生办理业务时,带着他去保险公司办了车险,由于今年的车险已到期,段先生便找了家便宜的保险公司。然而,该担保公司称,必须要在指定的保险公司办保险业务,否则当初的保险押金不能退。

  因此,消费者要注意,在进行汽车按揭贷款业务前,一定要先咨询专业人士,权衡利弊,理性购车。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与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0/n399733509.shtml report 2711 如今,贷款买车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这种“先享受、后付款”的方式已经席卷各大城市的汽车市场。但是,汽车贷款陷阱多,贷款前要多看条款多比较。投资与理财记者孙晓宇“不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