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圆通老板娘2.3亿香港购豪宅 交税就花了5400万

来源:现代快报

  曝圆通老板娘2.3亿元香港购豪宅

  交税就花了5400万元

  港媒报道,有内地客在港日前以折实价约2.31亿人民币购买一栋豪宅,实呎价为79,783港元(约为689393元/平方米),总价和单价皆创下该屋去年12月重推以来新高。市场盛传买家为国内快递公司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之妻、副总裁张小娟。这一交易涉及到的买家印花税及双倍印花税高达6,75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5428万元)。

  今年以来第二次在港置业

  据了解,张小娟是以私人名义买入单位,选用100天现金付款方法,可获减售价5%,折实价为2.874亿港元,实呎价79,783港元。本次交易涉及买家印花税及双倍印花税合共高达6,755万港元。

  另据消息指,张小娟刚于今年1月以9,900万港元售出香港九龙站凯旋门映月阁高层B室,实用面积1,841方呎(约合171.2平方米),实呎价53,775港元(约464661元/平方米),要支付2,326.5万港元双辣税。

  若计及此次SHOUSON PEAK交易,圆通老板娘张小娟今年已支付的税将超过9,0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7232万元)。

  资料显示,SHOUSON PEAK即寿臣山别墅,位于香港寿山村道9至19号,由31座组成。发展商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属下的忠域有限公司,管理公司为超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至于寿臣山则是香港港岛南部的一个山丘,位于黄竹坑与深水湾之间。

  这座山周围是香港一个高档住宅区,被称为寿山村。寿臣山的北部为黄竹坑谷,是明清时期香港村的所在地,有指这是整个香港名称的由来。

  自寿臣山别墅入市以来,吸引了诸多香港知名人士购买或入住,包括陈奕迅夫妇等。

  “辣招”抑制效果明显

  据悉,香港政府在2013年初推出“辣招”双倍印花税,抑制香港楼市的炒风。数据显示,推出“辣招”之后,2013年3月至今年1月,香港楼价大致平稳,升幅收窄至平均每月0.2%;小型单位的楼价在去年的升幅也比2012年的数字大幅下跌超过两成。

  5月13日,香港立法会《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表示,香港政府建议为“先买后卖”的换楼人士而设定的6个月换楼期限,由新置物业临时买卖合约签署日期计算,改为由签署售卖转易契日期计算。

  根据新的修订,香港市民由目前签临时买卖合约后6个月内,出售旧有物业,可以免交双倍印花税,改为签署售卖转让契、即正式买卖合约才计算。并且,换楼人士要在签订买卖协议2年内提出退税的期限同步放宽,以照顾购买楼花的人士。

  对于此次楼市政策放宽,市场分析多认为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甚微。综合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516/n399639843.shtml report 1273 曝圆通老板娘2.3亿元香港购豪宅交税就花了5400万元港媒报道,有内地客在港日前以折实价约2.31亿人民币购买一栋豪宅,实呎价为79,783港元(约为68939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