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币存款利率大涨 涨幅普超5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外资银行纷纷上调外币存款利率,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猛涨。(资料图片)
外资银行纷纷上调外币存款利率,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猛涨。(资料图片)
外币存款利率大涨,涨幅普超50%

  受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部分外资银行美元储蓄存款利率大幅上升的影响,外币理财产品开始走出“寒冬”。记者统计,截至上周,美元产品

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达到3.19%,澳元产品为4.45%,港币和欧元产品则分别是2.8%和4.2%。顺应市场需求,多家外资银行上调外币存款利率揽储,调幅普遍超过50%。

  不过长沙理财专家认为,虽然外币理财相比过去有很大的涨幅,但依然没有超过人民币理财收益水平,并且需要承受汇率变化风险,建议投资者不要跟风换汇。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梁兴

  【现象】外资银行上调外币存款利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自今年1月14日创下6.04以后,截至上周五累计贬幅已超过3%,完全回吐去年整年即期汇率2.83%的涨幅。5月初开始,即期市场上1美元兑换人民币从6.2670回落至目前的6.23一带。但市场上不少高净值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收益率前景持续看淡,外币化趋势有增无减。

  为迎合投资者需求,多家外资银行调升美元存款利率。其中,东亚银行的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1.%;汇丰银行6个月的美元定存利率是0.65%,一年期是1%,另外,还将不定期推出优惠存款利率,最高的可达2.9%,但汇丰银行存款门槛较高,最低存款金额为10万元。

  花旗银行官网显示,5月1日至31日,客户以新增资金存入美元,将享受特别利率。其中,3个月、6个月的美元定存利率分别高达1.2%、1.5%,这两种期限原定存利率仅为0.5%和0.9%。渣打银行6个月定存利息超过1%,存款达到较大额度,年利率可超2%。

  【影响】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猛涨

  外币理财也因人民币贬值开始逐渐升温。有第三方机构统计显示,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同期一直呈上升趋势。从招行发行的“安心回报之美元岁月流金理财计划”可以看出,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外币理财产品的需求也因此涨落。

  以该计划期限6个月,同为保本浮动收益,起点8000美元的产品为观察对象。2013年11月14日发售的该类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2.1%。今年1月初,在人民币即期汇率市场上,1美元兑换6.04元人民币达到最低后逐步走高。招行随之将6个月美元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提升至2.5%。3月底,人民币贬至6.23一带,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进一步高涨,招行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也达到近期最高的3.6%。这意味着,4个月内,同款产品预期收益率涨幅超过71%。之后,人民币继续小幅贬值,但产品预期收益率并没有随之提高,而是有涨有跌。

  目前长沙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中,中信银行的1年期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一度达到4.2%,目前为4.05%,起点9000美元。兴业银行近日发行的2014年第9期天天万汇通C款美元理财产品,认购门槛0.8万美元,年化收益率为4.40%,20万美元(含)以上则达到4.60%。

  银率网统计显示,从整体上看,2013年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1.83%,澳元理财产品为2.93%,港币理财产品则为1.35%,欧元为1.03%。进入2013年11月份后,受到澳元、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高的影响,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才出现明显上升。截至上周,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达到3.19%,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45%;港币和欧元产品则分别是2.8%和4.2%。

  提醒

  投资者不宜跟风换汇

  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方向成为很多市民外币理财的指挥棒。而多数经济学家预期,从全年看,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大,总体或维持升值,并且仍存“破6进5”的可能性。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汇市专家李浩认为,现在人民币汇率总体在6.2-6.3的箱体内震荡。他说,今年以来,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管理层有维持一定的汇率水平以推动出口的动力。如果汇率持续下跌,由于我国外汇市场依然缺乏弹性,再加上经济、股市、楼市均表现不佳,贬值预期可能强化,会导致资金集中大幅流出,这对我国经济极不利,也是监管层不愿看到的。

  李浩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跟风换汇,如果人民币汇率转而走强,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很可能难以弥补汇率带来的损失。市民手中需求计划内的外币可继续持有,但应避免选择与汇率挂钩类理财产品,以减少市场风险。

  算账

  人民币理财比外币理财更挣钱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涨,是不是做外币理财就会有很高的收益呢?

  以5万人民币为例,根据今日6.22的汇率,可兑换8038美元,将其购买目前预期收益率比较高的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按兴业银行预期收益率利率4.4%来算,一年后可获得利息收益353美元,假设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1(专家认为这还是保守估计),那么将可兑换人民币约2158元。

  而将5万人民币购买一年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在收益率大部分都在5.5%以上,就按照5.5%的收益计算,一年后50000元可获得利息收益2750元。对比来看,还是直接将5万元做人民币理财更划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5/15/content_823853.htm?div=-1 report 4456 外资银行纷纷上调外币存款利率,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猛涨。(资料图片)受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部分外资银行美元储蓄存款利率大幅上升的影响,外币理财产品开始走出“寒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