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风格转变 选产品需求大于收益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韦伟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韦伟)近期,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突然转变了风格,从原来的短期改成现在的中长期路线。“365天期产品,5万元起步,预期年化收益6.2%”,诸如此类的理财产品目前并不少见。

  对此,专家们众说纷纭,一边表示银行中考临近,投资者可选择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布局锁定收益,一边又说当前买入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者一时拿不准主意,其实,无论银行理财产品的风格怎么变化,投资者都要依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理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改走中长期路线

  近期,市场上流动性充裕,银行所出售的理财产品风格悄然发生了改变。据媒体统计,13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1%(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8款,其中八成理财产品为中长期,最长投资期限去到719天,但收益率仅为6.8%。而在去年同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八成为短期。

  据广州日报引述银行理财师分析指出,这背后是流动性大为增加,银行所需资金成本下降,银行资产配置期限借机在进行大调整,毕竟此前的短期甚至超短期理财产品太多了。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6月银行年中考核点的临近,银行理财市场的行情还会出现上涨,投资者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不过,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也有理财师表示,当前买入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有一定的风险。其收益率只是预期,实际收益率赶不上预期收益率的情况很有可能存在。

  选择理财产品,最重要依据是需求

  面对网络上众多的观点,投资者难免有些不知所措,在买与不买之间纠结。其实购买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要看投资者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自身财务状况以及理财目的。总之一句话,选产品最重要的依据是需求,而不是收益率。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确信这笔投资金短时间内没有其他应急需要。据北海晚报报道,某银行客户经理讲,曾有投资者在购买半年期理财产品前并未考虑到在这半年时间内孩子因突然改变主意选择出国读书而急需资金,只好选择提前赎回产品,于是遭致了相应扣款。遇到这种情况,银行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将所有的闲置资金通通购买理财产品,而应留下一笔家庭应急金以应付突发事件。

  另外,在购买理财产品前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查看具体资金投向、配置结构以及银行自己对此类产品的风险评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5/15/t20140515_2816506.shtml report 1273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韦伟)近期,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突然转变了风格,从原来的短期改成现在的中长期路线。“365天期产品,5万元起步,预期年化收益6.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