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 房贷的那些"潜规则"你知道吗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有银行买理财产品可获房贷利率优惠

  昨日,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刚需们叫好声不绝于耳,然而,银行房贷是有“潜规则”的,先泼下冷水,别高兴得太早!下面的几个案例就展示了银行的“小伎俩”——

  广州有银行买理财产品可获房贷利率优惠

  搭售理财产品甚至成了“公开的潜规则。北京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支行个贷部的一位经理甚至宣称,“如果贷款100万元以上,按基准利率计算,但还需带条件购买本行的理财产品。带条件购买的理财产品至少要价值5万元。”

  记者走访广州的银行发现,虽然广州暂没出现有银行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产品,但也有商业银行表示,如果购买了该行理财产品,额度达到贷款额度一半以上,首套房贷利率可从上浮15%下调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的优惠。交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亦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确实会根据业务具体情况进行适当利率调整,不仅对VIP客户,还包括重点开发商及楼盘,优惠幅度视情况而定。不过,并未强制将贷款与理财产品进行捆绑。

  有律师表示,银行房贷捆绑搭售的做法,是打了法律的擦边球。《合同法》对“乘人之危、显失公平”的合同,规定可以变更或者撤销。但是现实生活中没有人愿意这样做。因为你一旦能够成功举证,说明你能够拿出银行让你签2个合同的证据(房贷合同、理财合同)。这就相当于你接受了银行的搭售行为,可以尽快放款。这种牵涉到个人利益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不了了之。该律师认为,银行的这种行为,银监部门应做好规范。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14/n399540982.shtml report 2685 有银行买理财产品可获房贷利率优惠昨日,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刚需们叫好声不绝于耳,然而,银行房贷是有“潜规则”的,先泼下冷水,别高兴得太早!下面的几个案例就展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