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泰人寿新董事会亮相 东航系"意外"留任董事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股权变动的收官,国泰人寿董事会也迎来预料中的重大人事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国泰人寿获悉,在新股东入主后,国泰人寿原董事会8名成员之中一半将发生变动。其中,3名新进董事会成员来自新股东上海陆家嘴金融,一名新进董事来自另一股东台湾国泰人

寿。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原股东东航完全退出国泰人寿,但来自东航系的徐昭却“出人意料”地继续留任国泰人寿董事长职务。对此,国泰人寿方面表示不了解原因,《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进一步询问东航未能得到答复。

  新股东三人入选董事会

  国泰人寿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2亿元,原股东东航和台湾国泰人寿各持有6亿股,各占比50%。去年9月,东航将其持有的国泰人寿50%股权在上 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8.5亿元挂牌转让;随后,来自上海国资系统的陆家嘴金融成为上述股权的接盘方。今年4月22日,上述股权转让终于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此次股权成功转让,意味着东航完全退出国泰人寿,随之而来的,正是人事变动的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泰人寿获悉,因股东变更,国泰人寿第三届董事会成员由张发得、肖顺喜、左焰和林福杰变更为吴俊宏、常宏、王玲珏和赵昱,原董事会 8名成员之中的徐昭、黄调贵、蔡汉章、林国寿未变动。变更后国泰人寿的董事会成员仍是8人 (排名不分先后):徐昭(董事长)、黄调贵、蔡汉章、林国寿、吴俊宏、常宏、王玲珏、赵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在此次国泰人寿新当选的四位董事中,有3位来自新股东上海陆家嘴金融。三人分别为:董事常宏,现任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 司总经理、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王玲珏,现任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上海陆家嘴投资发 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赵昱,现任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保险事业部总经理职务。此外,董事吴俊宏现任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总公司协 理职务。

  这也意味着,在新的董事会成员中,原股东国泰人寿台湾仍然占有4个席位,新股东上海陆家嘴金融占3个席位,已完全退出国泰人寿的东航系仍然占其中1个席位。

  董事长仍是东航系徐昭

  据记者了解,此前国泰人寿的8位董事会成员中,有4位来自东航系统。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此次东航系其他三位董事退出国泰人寿董事会,但董事长徐昭仍然继续任职。《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询问国泰人寿,对此,国泰人寿方面表示不了解原因。

  据了解,董事长徐昭现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在徐昭之前,国泰人寿的两任董事长,曹建雄、罗朝庚也均出自东航系。

  此外,国泰人寿官网信息上,目前仅更新了董事会的情况,但其6位高管团队信息尚未更新。其中,东航系占2人,包括已退出新一届董事会的副总经理林福杰和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施雷。

  东航相关人士称,当初与台湾国泰人寿入股是集团层面的决策,目前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据了解,2004年,东方航空集团与台湾国泰人寿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 国泰人寿,对于东航进入保险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东航主要是看上国泰人寿在保险方面的专业运营经验;台湾国泰人寿则是看到东航在航意险以及售票网络方面 的优势。

  经营数据显示,2011年国泰人寿亏损1.61亿元、2012年亏损1.21亿元,2013年公司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但全年仍亏损3301万元。截至 2013年末,国泰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120%,低于保监会规定的偿付能力充足II类水平(即150%)。由此,对于国泰人寿来说,在新股东入主后, 亟须通过增资来解决其偿付能力问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40514/n399536135.shtml report 2701 随着股权变动的收官,国泰人寿董事会也迎来预料中的重大人事变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国泰人寿获悉,在新股东入主后,国泰人寿原董事会8名成员之中一半将发生变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