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借道资管份额转让平台 券商保证金现金管理T+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券商资管创新近期再下一城。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旗下的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天天发”、“天添利”利用资管份额转让平台,实现T+0快速取现功能,使其产品的流动性再度升级。这意味着,在不影响投资者买卖股票的同时,华泰、招商的客户既可以 享受远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率,还可以像活期存款一样及时取现。

  华泰证券“天天发”、招商证券“天添利”近期称,资管计划将试运行“快速取款”,即T+0取款服务。其中,“天天发”业务的办理时间为9:00-15:00;天添利为9:25-11:30和13:00-15:20。“天天发”及“天添利”均属于保证金现金管理资管计划,是证券公司在收盘后利用客户存放于股票账户内的闲置现金进行短期投资管理的理财产品。目前,除上述两款产品以外,多数券商的此类产品只能做到T+0可用、T+1取现。

  据了解,上述两款产品快速取现的实现路径是,客户在交易时间向券商申请快速取现业务,券商将用自有资金先行垫付给客户,从而满足客户临时急需资金的要求。与此同时,客户将与资金等额的资管计划份额转让给证券公司。而由于当天进行快速取现的客户零散,券商通过资管计划份额转让平台实现打包整体转让。

  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天添利”、“天天发A”(天天发一天期产品)是资管计划份额转让平台上的常客。自T+0功能开通以来,两只产品每天都有上榜并发生一笔不菲金额的交易。以昨日为例,招商证券“天添利”(119510)周二成交1146.25万份;华泰证券“天天发A”(119524)的交易额为1620.31万元,成交价格均为1元/份。

  “在份额过户确认后,由券商发起正常赎回,并用该赎回资金偿还乙方先行垫付的T+0退出资金和相关费用。”华东券商现金管理产品投资主办人告诉记者,赎回日之前的收益仍归投资者所有,但赎回当天的收益则进入券商的钱袋,作为客户快速取现的费用。

  事实上,此前部分基金公司如汇添富、南方、嘉实等已经通过直销渠道货币基金实现T+0业务。“受限于账户管理体系等,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放在三方托管账户里,尚无法像基金公司的直销渠道那样进行快速过户,故不得不借道资管计划份额转让平台。”沪上中型券商资深产品设计人士分析道,操作虽然曲折,但能方便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增强客户粘度。

  “对股民而言,此前的保证金管理产品实现了"炒股理财两不误",但投资者仍有临时支取现金的需求。”大型券商沪上营业部总经理表示,尽管只差一天,但资金翌日到账仍无法满足客户对流动性的要求。T+0功能实现后,客户可以放心地将所有资金转入证券账户平台,既不影响投资者买卖股票,又可以享受远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率,还能像活期存款一样及时取现、

  沪上非银分析师表示,T+0取现功能将这一产品的流动性再度升级,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将具备很强的吸引力,有利于券商做大客户资源及资产管理规模,而券商通过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进行投资管理,提取业绩报酬将为公司贡献不菲的收益。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天天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规模已达到103.6亿元。该产品在今年前3个月提取的业务报酬为9492万元,而华泰证券母公司一季度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1.33亿元,天天发占比逾七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5/14/content_407200.htm report 2430 ⊙记者王晓宇○编辑梁伟券商资管创新近期再下一城。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旗下的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天天发”、“天添利”利用资管份额转让平台,实现T+0快速取现功能,使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借道资管份额转让平台 券商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T+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