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要面包也要爱情 男女收入比多少婚姻最幸福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导读】在中国社会,男性通常承担着养家糊口的责任,而女性则承担着家务和生育的责任,调查显示,一个家庭中男性收入是女性的两倍左右,则家庭幸福指数较高。

  不知道各位已经成家立业的朋友,家庭模式如何?是不是过的快乐,幸福?好像我也会和一些经济条件并不好的男生交往,但是一想到未来的长长的日子,内心里还是期望他能够多挣点,毕竟除了感情,剩下来的就是日子,柴米油盐的要过一辈子,没有钱怎么能行呢。

  不知道这种想法是不是很不好。等待狠狠被拍醒。

  我的下限是,我的收入是男人的2倍,我的上限是,男人的收入是我的两倍。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男人的收入与我持平或者稍微过一点点,一直到我的2倍收入。这样,两个人几乎是平分养家的责任,男人承担的责任更大一点。

  我也见过男强女弱的组合(仅仅是在经济上),也见过男弱女强的组合(也说的仅仅是经济),感觉在男强女弱的组合里,家庭更幸福一点点。

  就我的观察,在职场里,就算同一个工作岗位,同一个级别,如果女人的工资系数为1,那么,男人的工资系数相应可以达到1.3。男人的工资系数为什么会高于女人?除了性别偏见,我想应该是社会对男人的期许更高。社会就是假定,男人就应该挑起养家的大头。所以才会给男人开那么高的工资,是这样吗?

  另外,不管男人本身挣得多还是少,男人对家庭的投入程度,绝对不会超过一个女人。小到买菜、做饭、刷碗、洗衣服、拖地这些日常琐事,大到给长辈打电话,人情往来,男人往往认为,这都是女人的分内事。男人常常说的是什么?“分担家务”。没错,他做家务,就是在帮女人分担家务,减轻女人的负担。可是女人也要出去工作、赚钱养家呢,这又怎么说呢?男人只会说,现在社会压力太大,男女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才能养起一个家。

  好吧,我也承认,这是我们共同的家。但我还是期望男人挣的稍微比我多一点。哪怕就多那么一点儿。也许我骨子里面还是想找一个比我优秀的男人来崇拜、来仰慕吧。这样也可以吧?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国务院军转干培养处等单位,曾经针对已婚成人做过一个调查问卷,发放问卷350份,收回有效问卷309份(其中男性104名,占样本总数的33.7%,女性205名,占样本总数的66.3%)。平均婚龄在10年左右。调查结果如何呢?

  1.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妻子的收入均低于丈夫,但是总体上基本持平。

  “夫妻收入持平和丈夫收入高于妻子的比例占到84.1%,收入持平达到50.1%。”

  2. 人们最能接受的男女收入比为2:1

  男女收入2∶1的收入差异比在夫妻交流、业余活动、性生活要优于1∶1的收入差异比。也就是说,丈夫收入大体上比妻子多一倍的夫妻在交流上要比夫妻收入相等的夫妻频繁,业余生活更加丰富,性生活质量前者优于后者。

  在角色平等方面,2∶1和3∶1及3∶1以上收入差异的夫妻明显好于1∶2的夫妻。即丈夫的收入高于妻子,有助于夫妻双方实现平等。

  看吧,我的直觉上的对男人的收入要求,还是可以找到理论依据的吧。所以,也不算太过分,你说是吧。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05/n399140521.shtml report 1391 【导读】在中国社会,男性通常承担着养家糊口的责任,而女性则承担着家务和生育的责任,调查显示,一个家庭中男性收入是女性的两倍左右,则家庭幸福指数较高。不知道各位已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