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维持现有政策节奏 地缘政治左右美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秦风

  对地缘政治的担忧最终还是盖过经济中的亮点,成为引领2日美股市场走势的主因。当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跌至五年多低位。这进一步佐证了该国货币首脑对经济好转的预期。几天前,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的政策节奏,进一步 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规模。

  不过,担忧很快袭来。由于乌克兰局势动荡,令投资者感到忧虑,当日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先扬后抑,最终以小幅跌势收盘。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8.8万个,失业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6.3%,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但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从前一个月的63.2%降至62.8%。

  Monex Europe市场分析主管Eimear Daly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整体失业率的变化不再是整份就业报告中最重要的看点,同样也不是美联储最注意的部分。需要关注的是小时工资及工作时数是否增长,以支持消费。此外,还必须区分兼职和全职职位的数量,长期失业率水平同样是关注焦点。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就业参与率是其密切关注的指标。

  在上周结束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将月度购债规模从550亿美元缩减至45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如果按照当前的缩减步伐,美联储最快将在今年10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经理人格罗斯表示,即使劳动力市场在扩张,美联储在通胀达到央行2%的目标之前不大可能会加息。

  尽管美联储的政策符合市场预期,但乌克兰的紧张局势还是令投资者感到紧张。截至2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温和走低。其中,医疗保健类股下跌0.8%。从周线看,三大股指上周均收涨,涨幅都在1%左右。

  企业财报依然是美股市场的重点关注项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本财报季迄今,75%的企业的盈利超过预期,高于63%的长期均值。但仅有51.3%的营收胜预期,低于61%的长期均值,近期趋势持续。

  此外,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令市场避险情绪燃起,助推纽约期金价格在2日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02.9美元,涨幅超过1.5%,上周累计上涨0.2%。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9.76美元,涨幅为0.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5/05/content_404408.htm report 1822 ⊙记者王宙洁○编辑秦风对地缘政治的担忧最终还是盖过经济中的亮点,成为引领2日美股市场走势的主因。当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跌至五年多低位。这进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美联储维持现有政策节奏 地缘政治左右美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