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跌跌不休 债市保持慢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532.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

  一季度以来,在宽松资金面和温和基本面支撑下,债市投资一扫去年阴霾,走出一波明显的暖春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今年以来已有超九成债券基金收获正收益。上投摩根基金固定收益副总监赵峰表示,债券市场在2014年全年有望保持一个慢牛轨迹,二季度进行提前布局或有利于全年操作。具体而言,上投摩根基金相对看好信用债和城投债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基本面偏弱、流动性宽松,已成为债市向好的“温床”。在赵峰看来,一方面,2月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部分热钱出逃,可能对国内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仍将围绕7.5%上下波动,偏离度有限。另一方面,目前央行货币政策趋于中性,市场普遍认为去年隔夜回购利率高企现象难以再现,而今年银行间资金成本较去年下半年有显著降低,所以今年债市最大特点就在于资金相对宽松。

  赵峰认为,上述因素均有利于债市在2014年保持慢牛轨迹。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对非标资产的青睐,也对债市投资产生不小的挤压效应。不过这一不利因素也在不断降低。据上投摩根基金调研发现,今年银行对不良资产关注度有大幅提升,在非标资产配置方面趋于谨慎。赵峰由此指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信用风险逐步释放,银行对于非标资产的配置热情一定会慢慢减弱。因此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2014年债券市场可能会是一个相对更优的选择。

  具体品种上,全年来看信用债要好于利率债,操作上仍可以票息为王。赵峰透露,目前上投摩根已拥有国内相对领先和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在信用债方面具有相当的投资优势。此外,经济持续走弱,投资者开始产生避险情绪,在这种背景下城投债也可以作为投资的较优选择。

  金证顾问分析指出,昨日大盘继续上周的杀跌走势,不过,股指再继续下行的话,即将面临前期低点附近1980点平台一线的重要支撑位,所以,本周来看,市场进一步杀跌的空间还是相对有限。

  作者:尹武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4/29/content_153660.htm?div=-1 report 1010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532.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一季度以来,在宽松资金面和温和基本面支撑下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股市跌跌不休 债市保持慢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