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友分享买房故事:年入20万如何买300万的房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2012年, 北京的楼市出现一个短暂的低谷。我们在这个低谷买了房子,之后房价又疯狂的上涨了一倍。这对小夫妻就是在刚出现上涨的苗头之前火速定了一套总价300万的新房。当时他俩存款30万,年收入20万左右。首付要付100万,借了70万外债,然后有接近200万的商业贷款。这套房子,现在市值五百多万了,真的把这套房子卖掉,扣掉剩余贷款,那么他们手里也有将近三百万的净资产。

  2014年,再一起吃饭的时候,聊起各自的经历,我们的就很一般了,他们的则是让我非常钦佩。

  虽然贷款200万,但是可以到2014年才开始还贷,她定制了2014年的目标收入,房贷1.2w左右,他俩2012年的月均收入1.7万,月均支出8k,所以如果支出不上涨,那么起码收入要达到2万才可以供得起房贷。这只是最低收入。此外,孩子上学后开支必然会涨,最好能达到月均3万的收入才可以过得比较好。然后她就列了几个开源的方式:第一通过跳槽提高收入还房贷、第二通过搞副业还外债。

  第一步,她自己当时年薪十万左右,毕业后在一直一个民企,职位是市场部经理,能力很好,但一直在民企,英语不好,于是她花两万多报了一个口语一对一,这钱还是借的, 学了三个月左右,跳槽去了一个外资企业,职位其实下降了,但收入上涨了,2013年工作收入20万左右。他老公在一个很好的国企,发展前景很不错,没必要跳槽。去年她老公升职后,俩人工作收入一年40万左右,

  第二步,注册公司搞副业。她是做市场的,老公是做软件设计的,非常有利的条件是俩人在一个行业。于是他们俩注册了一个小公司,她负责去推广和接单,老公负责技术和设计,具体内容不方便多透露。大概知道的是2012年3月份买房,2012年10月注册公司,到今年初,他们还掉了50万的外债。所以我推测这个副业能给他们带来大约每年15-20万的额外收入。

  聊天中她说:其实这些想法在买房之前就有,只是没有那么大的魄力去全都做了。这次买了房子,把所有的潜能和精力都激发出来了。从来没有那么忙过,开始是每周学英语,后来是工作日晚上和周末都在为自己的小公司忙,

  提到为何当初那么大胆,明明知道收入和房价不匹配还要去买那么贵的房子。她说:其实是没有那么多时间了,那个时候房价已经开始有上涨的苗头,他们看来看去没有看到满意的二手房,索性就去看新房,看上了就火速定了下来。事实证明这很明智,晚几个月,那楼盘二期开盘,比一期上涨了五六千,总价贵七八十万。她说:就当时的情况来说,形势只会越来越糟糕,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孩子也要上学,支出只升不降,而房价越来越贵,攒钱的速度赶不上涨的速度,而且,不算大胆阿,真的供不起的话,大不了把房子卖了,一切回到原点而已,顶多白折腾一场,与此相比,那不如去拼一把,也许赢了呢。是啊,她拼赢了。

  尽管他们的成功很大程度是他们的特性带来的。但每一件事都有一些共性值得我们参考。

  我觉得适合大家借鉴的:

  1〉买房这件事,如果是刚需自住,那么跟房价涨跌真的没有太大关系,且不考虑房价的上涨,就自身的形势,不会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严峻,如她所说的,老人老了,孩子大了,到处需要钱,支出只会越来越多,虽然收入也应该会涨,但寄希望于这个收入上涨不如提前给自己一些压力,大不了白折腾一场回到原点,也没有多少损失。

  2〉曾经的梦想和计划,不去执行,永远都是空谈,或许需要一个契机触发你去执行,但是如果永远都是在想,那还不如不想。

  (责任编辑:DF102)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425/n398764424.shtml report 1536 2012年,北京的楼市出现一个短暂的低谷。我们在这个低谷买了房子,之后房价又疯狂的上涨了一倍。这对小夫妻就是在刚出现上涨的苗头之前火速定了一套总价300万的新房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