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要旅行也要省钱 看看穷游族的经济旅行法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很信奉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如果你没有很多钱,又很喜欢出去旅游,协作和肯吃苦是穷游的必要条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旅行是一种高消费的行为,但只要精心计算你同样可以进行精神上的高消费。拿我去重庆说3天2夜车费加上住宿费乱七八糟的总共下来不到400块钱。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经验。

  首先,出去旅游要确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享受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必要看什么穷游攻略了,但是如果像我这样,钱少,爱玩,又喜欢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穷游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你要穷游就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还是拿我去重庆举例子吧。去重庆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车费绝对是一笔大的支出,我一般情况下20个小时以下的都选择坐硬座,通常情况下硬座要比硬卧便宜100到200,往返下来能省好多钱。坐硬座也作出经验,如果车上想睡觉,最好带一个颈枕,会舒服很多,不要一直坐着,坐上个1个2个小时站起来再车厢走走到吸烟区什么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无聊的话最好带上一本书现在还是下载电子书比较好,边旅行边看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性格外向也可以和周围的人聊天会听到很多有意思的见闻。选择车次上尽量选择坐夜车,这样可以省下来一天的住宿费,当然坐夜车是很累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车费说完了说一下旅行的又一个大头住宿。一般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在网上定宾馆,定宾馆的时候最好选择网评高的,没有网评的尽量别选。穷游的话学生可以选择住青旅或者是招待所,而且最好能选择那些支持退款的团购网站。这是因为如果你到当地去你可能找旅馆要找很长时间,或者是你还没找到你定的宾馆又发现了一家价钱和各方面不错的宾馆。一般说来大学周围的房子都比较便宜,一般都在30到50之间。如果有个伴一平分2个人下来差不多就十几到30多块钱,出去穷游最好不要把住宿钱一晚订到50以上,当然还要视地区而定。在这期间有一个听话的小伙伴是个很重要的部分,意见不统一是个很麻烦的问题。这么低的价钱就不要奢望太多,带上洗漱用品,带上一件质地轻薄的睡衣,洗漱用品最好带旅行装。现在有什么折叠牙刷,旅行套装还有压缩毛巾一定要把梳子带上。带一个廉价水杯,你可能随时会把杯子丢了,用水壶的时候多洗几遍再用。我一般情况下不用宾馆里的卫生用品,总感觉不干净。经常看到很多人出来旅行,带的洗漱用品都是家庭装,以女性为主,总感觉他们是来练肌肉的。在节假日穷游的时候,尽量提前一周定好宾馆并且给宾馆打电话确认房间,预计到达时间,一般情况下节假日宾馆都会提价所以最好在定之前提前一到两周问清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狠一点的,如果你很想出去玩但是预算就是差那么几十块钱,不要担心,一切困难都难不倒智慧的中国人。拿我去银川来说,当时就差半天不想多花一晚的住宿费就在麦当劳住了一晚,一般大城市,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是24小时营业,你可以在那趴上一晚上,那里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好,早上要营业前会把你叫醒,醒来后点一份早餐,早餐一般也就5快6块,当然你去外面几块钱解决也可以,去卫生间一收拾洗把脸,新的一天就开始了。根据我的经验最好睡到麦当劳里面,肯德基和德克士晚上11点之后卫生间就封了,早上5点才开。期间发生什么问题很难受的。据说上海,北京那边有睡到地铁里,这个我还没试过。有机会尝试一下。

  下面说一下到当地旅游,其实旅行是一件很随性的事,想得越多就不想去了。旅行前先大致确定一下要去的地方,挨得近的,能走路就走路不能走路就坐公交车,尽量别打车。下个百度地图,去之前充好话费,不要带着你的土豪金满世界晃悠,借个什么金立大显,最好是把要坐的车抄到纸上带个诺基亚5000什么的,待机时间还长。东西丢了到没事,人出问题就不好了。实在不行就给手机外面包一层小辣椒康师傅的手机壳,防盗系数倍增。如果懒的话什么都不想弄,记好要去的地方到当地问,因为你发现等你到了当地很多之前做的攻略一点用都没有还浪费时间。一般情况下当地的博物馆和美术馆是不要钱的,但是这些地方都是很有必要去一下的。收门票的地方网上看有没有优惠票,有学生证的还可以在网上买学生证优惠票,一块两块也是钱啊。去景区的时候不要相信什么比半价还便宜的票,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带着你从哪个犄角旮旯里进去溜上一圈就出来了,贪小便宜吃大亏。关于吃方面其实我没有多讲究,自己出去旅行更注重的是感觉。景区的饭最好不要吃不仅贵而且不正宗,要吃当地地道的小吃就去什么家属区或者当地人逛得地方,看哪个店人多基本这家味道不差还便宜。

  下面说一下买特产,这年头不管去哪都要带上点特产回来送个人情,七大姑八大姨送下来也是一笔钱。一般情况下在网上查好当地的特产是什么,有牌子的买牌子没牌子的记样子,在淘宝上一搜基本都能搜出来,在通过返利买又能省一笔钱。拿我去成都举例,成都著名的火锅底料品牌(为防止有做广告的嫌疑就不说牌子了,大家下来可以自己查),当地特产店是28,网上一袋是13.4,买4包还包邮。提前在网上买好,省了不少的钱。不过大家尽量在网上是买当地出名的品牌的东西,如果没有就到当地的什么超市转一圈基本也就找到了,不要去特产店。学生的话更简单,网上买一沓明信片,差不多15到20之间,一人送几张,一个班关系好的差不多就送完了。

  俗话说人脉就是钱脉,这点在旅行上也是通用的。拿我去拉萨举例,平时人缘比较好,也获益不少。当时和班上的一个同学我们一起去拉萨,他们家在拉萨有亲戚,我们带了点当地的特产到他们亲戚家,吃住都在那,去景点有学生票,到罗布林卡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收钱,吃住玩加往返车费半个月下来不到2500,是不是很便宜。今年准备去上海玩,一个朋友在那上学,租了间房子,平时关系也不错,到时候又食宿全免了。

  去外面旅行很重要的一点事安全问题,虽说是穷游生命安全这块还是不要省了,淘宝上或者自己去买一份旅行保险(放心保),有备无患。

  作为一个女孩子,多走走出去看看不仅仅是玩了一圈更重要的是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和心胸,这一点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424/n398730474.shtml report 2597 很信奉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如果你没有很多钱,又很喜欢出去旅游,协作和肯吃苦是穷游的必要条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旅行是一种高消费的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