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监会鼓励县域银行服务三农 将实行弹性存贷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涉农贷款高的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将实行弹性存贷比

  ⊙记者 苗燕 ○编辑 孙忠

  与央行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目的在于服务“三农”一样,银监会也将对涉农贷款占比高的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实行弹性存贷比。此外,银监会明确表示支持符合监管要求的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持续提高存贷比。

  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发布后,银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据介绍,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包括设在县域的农信社等农合机构以及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农合机构包括农信社、农商行、农合行。银监会合作部副主任邢桂君表示,为了鼓励县域银行发放涉农贷款,通常银监会将“涉农贷款占比较高”的数字掌握在60%左右。除此之外,县域法人机构适当提高存贷比也是有条件的。一方面,机构本身的审慎监管指标要符合监管要求,只有其自身可持续它的服务才可持续。另一方面也要符合央行有关货币调控、支付结算方面的要求。而适度提高存贷比,是指在年度中间可以突破75%的限制。

  为加大涉农资金投放,《意见》要求切实落实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一定比例存款投放当地。并提出将探索建立商业银行新设县域分支机构信贷投放承诺制度。这一规定的主要目的,在于保证县域资金的充足。

  据了解,对于法人金融机构在县域吸收存款主要投放当地的规定,银监会与央行有一个工作机制,即每年都对整个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吸收存款并投放在当地的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的情况,来确定其准备金率的优惠水平。邢桂君称,这项政策执行了三年左右时间,执行的效果非常好。

  对于《意见》中提出的稳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提高民营资本持股比例要求,邢桂君并未明确透露银监会未来可能会提高的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但他表示,首先是村镇银行的主发起行和它的其他股东自愿协商。银监会目前的规定,主发起行的持股比例是15%。未来双方要本着“三个有利于”的原则进行自主协商。这“三个有利于”的原则是:有利于促进完善村镇银行的公司治理;有利于推进当地的业务发展;有利于防控金融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4/23/content_399426.htm report 1261 涉农贷款高的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将实行弹性存贷比⊙记者苗燕○编辑孙忠与央行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目的在于服务“三农”一样,银监会也将对涉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银监会鼓励县域银行服务三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