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宝收益逆袭余额宝们 投资者如何选“宝”?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韦伟)宝类产品大比拼日趋白热化,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拉拢了大批“屌丝”过来理财。近期,银行也不甘寂寞,加入到其中,纷纷推出自家“宝宝”。

  面对互联网上的各种基金系“宝宝”产品,投资者已然挑花了眼。如 今银行系“宝宝”又不断涌现,投资者到底该如何选择?

  余额宝们收益不比当年 银行宝华丽逆袭

  近期,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热度下降。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里系的新华阿里保本一号于18日发布公告将延长募集期限。

  投资者热情的下降源于理财产品收益的下滑。据悉,进入3月以来,资金利率整体在低位徘徊,依托货币基金的宝类产品收益也逐步下滑。余额宝、百度百赚、网易现金宝等前期“明星产品”如今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多在5.1%至5.5%。苏宁零钱宝7日年化收益率在4月18日更是只有4.8380%。而在去年底,互联网宝宝产品长期徘徊在6%左右,部分产品甚至高达7%。面对逐步下滑的收益,投资者的热情也在一点点的减退。

  与此同时,银行版宝类产品的收益却开始反超。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4月21日,民生银行推出的如意宝和兴业银行推出的掌柜钱包收益分别为5.0730%和5.9120%,而广州农商行的至尊宝在4月20日时收益达到了5.7340%。透过这组数据可以知道,银行类宝宝产品的收益整体看来要比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诱人一些。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银行版货币基金,银行通常都会给予托管费的优惠,因此相对于与互联网电商挂钩的货币基金,它们有一定成本优势。

  除了收益还拼什么?

  收益率是衡量一款理财产品的重要标准,但并非唯一标准。除了收益率之外,投资的门槛、购买是否便捷、安全性等问题也是投资者选择时的重要考量。

  1、论门槛:银行宝更低

  当年余额宝喊着一元钱也能理财的口号横空出世,让众多“屌丝”们也过了一把理财的瘾。如今,多家银行系宝类产品再度下调门槛,低至1分钱。对此,只能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2、论安全性:银行宝更安全

  安全问题一直是余额宝们广大用户的一个疑问。有专家指出,和互联网平台相比,银行的信用相对依然较高,投资者对银行更为放心。

  3、论便捷:互联网宝类产品购买更方便

  懒人理财讲求的就是方便,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特点正是快捷。而在银行“类余额宝”理财产品的购买体验,其申请流程较为繁琐,耗时也较长。同时购买理财产品的限制也更多,如工行、平安仅支持本家银行卡。这相对于互联网宝类产品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的存入和赎回,实在是不占优势。

  最后,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每款理财产品都有其自身的优势和劣势,请投资者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作者:韦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4/23/t20140423_2703337.shtml report 2774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韦伟)宝类产品大比拼日趋白热化,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拉拢了大批“屌丝”过来理财。近期,银行也不甘寂寞,加入到其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银行宝收益逆袭余额宝们 投资者如何选“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