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消息人士:北京已经获准可以直接进口黄金

来源:FX168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经获准可以直接进口黄金。这是继上海和深圳之后,第三家大陆城市可直接进口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更多城市允许直接进口,将令外界更难估计中国的黄金储备。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允许开始通过北京进口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更多的 大陆城市开始直接进口黄金,这将令外界更加难以估计中国真是的黄金储备。

  在深圳和上海之后,中国国内第三个黄金进口点的开放意味着香港可能失去中国黄金贸易前沿的地位,中国大陆将可以直接获取更多的黄金,而不用通过会被公开购买量的渠道购买黄金

  中国不公布任何黄金贸易的数据,全球市场只能通过香港的数据来判断中国的黄金购买量,去年从中国香港进口到中国大陆的黄金价值约53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已经开始将材料直接运到北京,目前还只是很小的量,从北京直接进口黄金是从今年第一季度刚刚开始的。

  中国大陆原本通过香港将黄金进口到深圳来获得黄金,中国大概70%的金饰行业位于深圳,上海在去年开放成为第二个黄金进口点。

  此外,只有银行可以在中国进口黄金,总共可以进口黄金的12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澳新银行和汇丰银行等。

  去年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了1160吨黄金,较2012年翻番。

  此外,全球贸易信息服务(Global Trade Information Services)数据显示,中国大陆至少还从香港以外地区进口了约194吨黄金,比较可能是通过上海。

  消息人士称,中国之所以希望香港至深圳的渠道外,有更多直接进口的渠道是因为不希望自己的黄金购买量被公开。

  另有消息称,更多渠道可能也是为了适应自贸区和非珠宝类的需求。

  除了从香港进口的1160吨黄金,中国大陆在2013年还从本地生产商中购买了约428吨黄金。WGC称中国在2013年的黄金需求为1066吨,这当中522吨的差别是市场猜测的焦点。有猜测称和商品融资有关,也有称可能是被中国央行所购买。

  中国央行在2009年公开称有1054吨黄金的储备,2013年时该储备维持不变。

  香港咨询机构Precious Metals Insights的总经理Philip Klapwijk称,中国在2013年上半年的官方购买量可能总共有300吨,下半年购买速度可能更快。

  Klapwijk在给WGC做的报告中称:“2012年尤其是2013年中国市场上黄金供应的大幅增加可能和大量的官方购买有关。“

  有传言称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实际在3000到5000吨之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4/734199.shtml report 2309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经获准可以直接进口黄金。这是继上海和深圳之后,第三家大陆城市可直接进口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更多城市允许直接进口,将令外界更难估计中国的黄金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消息人士:北京已经获准可以直接进口黄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