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外资行首套房贷有优惠 最多可拿9折房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陈周琴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陈周琴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地区尚有汇丰、花旗、恒生、渣打等少数外资银行对于首套房的利率有优惠,分别为9折、9.5折、9.8折和基准利率,不过,每家均对申请的客户设定了不同门槛。业界建议,市民如果是买小户型,采用组合贷要比选择有折扣的商业贷划算很多。

  外资行要求全额商业贷款

  记者发现,上述外资行的利率优惠对于购房者而言更像是“画饼充饥”,因为所有外资行的首套房贷款均要求全额商业贷款,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模式,因此具体算下来,成本并不比利率上浮却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中资银行低。

  买小户型“组合贷”更划算

  以市区住宅均价2万元为例,购买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在扣除首付三成之后,贷款额度基本达不到外资行的门槛要求。若以均价在3万以上的质优房源为例,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三成后还需贷款160万,以目前外资行可获得的最大利率优惠9折,纯商业贷款按揭年数20年计算,还款总额高达272.68万元,月供11361元。

  但同样是贷款160万,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一起最高可贷款80万,剩下的80万选取中资行的商业贷,按照利率上浮10%计算,还款总额272.76万元,月供11364元。

  “这样算起来似乎是有利率优惠的外资行相对划算,但实际上大多数首套房的贷款额度都没有这么高,总价都仅仅在100万~120万元左右,扣除三成首付和公积金贷款之后,需要商业贷款的也仅剩10万~20万元,月供也就几千元。换句话说,外资行这种优惠的实际操作性并不强,面对的也是少数客户,很少人会选择这么高额的商业贷款。”广州合富置业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另据了解,目前尚有不少中资银行能够申请到仅上浮5%的房贷利率,因此市民如果是买小户型,采用组合贷的方式要比选择有折扣的商业贷划算很多。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4/21/content_2603910.htm report 1388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见习记者陈周琴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地区尚有汇丰、花旗、恒生、渣打等少数外资银行对于首套房的利率有优惠,分别为9折、9.5折、9.8折和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部分外资行首套房贷有优惠(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