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浙江老板一碗10元钱的大排面换来12万元订单

来源:人民网
第1页 :他给客人让了一碗大排面
他给顾客谦让了一碗10元的大排面,第二天,对方来下了一笔12万元的订单。

  这件有些传奇的事就发生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张长军身上。

  不过,在小商品城的经营户中间,这种事儿倒也不是第一次发生:有人曾因为归还6万元,却“捡”了一个独家代理 ;也有人因为送了一条秋裤,留住了一位美国老板。

  这也算是义乌人的生意经:诚诚恳恳对人,朴朴实实的温情,也能做成大生意。

  第一天

  午饭时间

  他给客人让了一碗大排面

  张长军的摊位在义乌国际商贸城F区4楼19260。

  4月10日中午,这里来了四位外国客人。张长军见有生意上门,赶紧上前接待。

  “他们是走路过来的,有些累了,我招待他们坐下休息,泡了咖啡。”张长军还记得当天的情形。

  聊了几句之后,其中一位客人起身询问了几种小家电的价格。介绍了半个小时,几个客人要了张名片就走了。张长军心里估摸着,看来这单生意有点悬。

  到了下午1点半,张长军感觉有些饿了,就下楼去买午饭。

  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守摊,张长军打包了一碗10块钱大排面,匆匆回到摊位。

  让他意外的是,一回来,就看见中午来过的四个外国客人又来了,正坐在店里聊天。

  一开始,端着一碗大排面的张长军有些不知所措,但他本能地就把大排面放到其中年长一点的男子面前,还给客商加了点醋。

  “尝尝吧,还热着。”张长军说,当时就觉得总不能自己拿着面吃,不管客人,这不是一种待客之道。

  这样的举动让老外客商挺不好意思,连连摆手,却最终抵不过张长军的热情,接过了大排面。

  只不过看见一次性筷子,他们有些犯愁,最终随同的一位客人从包里掏出了勺子,老外才吃上了大排面。

  张长军记得,当时年长一点的客人吃完后,还竖起一个大拇指,不知道是说面好吃,还是对赞许张长军的行为,然后微笑着说:“我们明天再过来。”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418/n398443905.shtml report 3848 他给客人让了一碗大排面他给顾客谦让了一碗10元的大排面,第二天,对方来下了一笔12万元的订单。这件有些传奇的事就发生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张长军身上。不过,在小商品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