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走势反复 暂不宜追涨英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先后两次演讲成为汇市焦点,目前该因素已全部明朗。耶伦在第一次演讲中并未透露足以影响美元走势的信息,然而在第二次演讲中,却显著淡化了加息预期,美元因此承压。耶伦演讲淡化加息预期

  耶伦本周三表示:“2016年底前,美国才会达到全民就业,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支持经济复苏。在本轮经济复苏中,工资继续以创历史新低的速度上涨,全面提速上涨的迹象寥寥无几。”她还表示,失业人口将工资上涨压力抑制在低位,所以通胀压力暂无。

  耶伦的上述言论明显偏软,显然,耶伦是想淡化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纠正她以前过度强硬的信号。在上次利率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一向被人看成“鸽派”的耶伦居然说出了“QE中止后半年加息”的话。在传统上,美联储历任主席发言时大多 “模糊不清”,故耶伦在上次利率会议后的强硬讲话就被疑为口误。

  就市场的利率预期来说,是需要美联储正确引导的,如果引导不当,最终或对经济产生反作用。

  正处于反弹的美元在本周三几度震荡,但尾市时走平。本周四,美元指数亚欧时段显著走弱,截至昨晚(4月17日)19时35分,美元指数暂跌0.24%至79.633点,差不多将最近几天的涨幅回吐一半。

  未来,预计美元维持低位盘整机会较大,除非另有强劲经济指标公布。不过,从耶伦的态度及美联储褐皮书情况看,经济出人意料大幅走强的机会暂时不很大。美元应该已进入“以时间换空间”的阶段,考虑到美国走出“寒冬”还没几个月,其实体经济数据应该需要一个确认或夯实过程。

  英国就业数据强劲

  因就业数据强劲,英镑本周三及本周四连涨。本周四,英镑甚至在盘中还一度创出1.6841这一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目前,英镑虽然稍有回落,但仍相当强势。

  本周三,英国公布一系列就业类数据。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的三个月,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的英国失业率由7.2%急降至6.9%,创2009年以来最优水平,优于预期的7.1%,且还跌破英国央行最早曾设定的加息门坎7.0%。上述失业率下降的原因,是英国的失业人数减少7.7万人至五年最低的224万人,而新增就业人数达23.9万人,是预期的9万人两倍多。

  此外,截至2月的三个月英国的平均工资同比增1.7%,该增长率持平于同期的通胀率,为四年来首次工资涨幅赶上物价涨幅。

  上述就业数据可以说是相当强劲的,按理,应为英镑走势提供强大支撑,然而从英镑两天来的累计涨幅看,最多时也仅有0.68%。一般而言,“当涨不涨”是值得警惕的,故目前暂时不宜追涨英镑,即使其经济指标大好。

  造成英镑涨幅不高的原因,可能是英央行已调整过加息阙值,即其已不再关心单一的失业率指标。另外,市场对英央行加息预期已经维持了相当长的时段,而且该预期还一直比较稳定,因此,英镑半年多来巨大的涨幅应该已经充分计入了加息因素。

  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

  本周三,加元跌0.27%至1.0998加元兑1美元。本周四,加元稍有贬值。

  经过前期大涨及修正后,目前加元汇率正走向平稳,预计未来加元最可能的走势是维持盘整状态,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加拿大央行对未来利率走向似乎并无预设立场,这种情况下,似乎没有充足理由去单边押注加元;二是美联储在加息态度上明显有所软化,故美元兑加元的上升动能有所减弱。

  本周三,加拿大结束了利率例会,会后,加央行宣布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目前的1.00%不变。在利率声明中,加拿大央行大致上保持了中性微偏弱的语调,加元走势受影响似乎有限,或仍维持近期的碎步下跌走势。

  加拿大央行表示,预计加拿大经济将逐步走强,当前货币政策依然适宜。然而,加拿大央行同时表示,通胀率下行风险依然显著。多数分析师相信,目前加拿大并未完全封闭降息之门。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18/48116.shtml report 20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先后两次演讲成为汇市焦点,目前该因素已全部明朗。耶伦在第一次演讲中并未透露足以影响美元走势的信息,然而在第二次演讲中,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