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宝”亮相 反击互联网金融(组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工行在网点内宣传“薪金宝”
工行在网点内宣传“薪金宝”
兴业银行举行互联网理财产品推介会
兴业银行举行互联网理财产品推介会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4月12日晚,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在莆田万达广场举行了主题为“钱瞻未来尽在掌握”的“钱大掌柜”互联网理财产品推介会。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与480多家联网合作金融机构打 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钱大掌柜”已经推出了余额理财工具—“掌柜钱包”。

  如今,在余额宝和微信理财通等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攻势猛烈的情形下,银行开始重拳反击。目前,工行、中行交行、民生等多家银行都已相继推出资金流动性和收益率不亚于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银行宝”理财产品。

  “掌柜钱包”理财门槛降低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理财师黄女士告诉记者,“掌柜钱包”是兴业银行刚推出的一款余额理财工具,对接的是兴业全球基金的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除了具备与其他余额理财产品相似的“7×24小时交易”、“T+0赎回到账”等特性外,还具备“当日申购无上限”、“目前业内最高当日赎回额度3000万元”和“赎回资金瞬间到账”等独创特点。相对于5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掌柜钱包”的理财门槛大大降低,起购金额只需要1分钱。

  “掌柜钱包”还依托兴业银行“钱大掌柜”所连接的众多“银银平台”合作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支持工行、农行、建行招行、中信等近百家银行卡购买,覆盖面更广。未来,“掌柜钱包”还可能应用于信用卡还款、水电煤气费、手机充值等功能,实现账户一站式管理。

  "掌柜钱包"在流动性、操作便捷性和交易安全性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理财收益值得期待。”一些率先体验“掌柜钱包”的投资者表示。

  “银行宝”军团日益壮大

  记者了解到,包括“掌柜钱包”在内,从去年底至今,至少有工行、中行、交行、民生、兴业等9家银行陆续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如工商银行的“现金宝”、中国银行的“中银活期宝”、交通银行的“快溢通”、民生银行的“如意宝”等,投资门槛低,还能随时赎回,流动性很强。此外,也有银行将原本的开放式理财产品进行升级,以实现快速赎回。

  在收益方面,“银行宝”的平均收益率已与余额宝等相差无几,有的甚至超过互联网“宝宝”。比如,截至4月14日,兴业银行“掌柜钱包”公布的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9680%,而当日余额宝仅为5.2870%,理财通为5.4040%。

  东兴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方先生认为,由于“银行宝”不具备支付功能,资金闭环且有银行实时全程监控,风险相对要小一些。而余额宝等绑定了支付宝,具有直接支付功能,虽然这是优势之一,但同时也在资金方面留下了缺口,使得余额宝互联网金融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相较于银行系“宝宝”要稍逊一筹。

  银行创新产品可能越来越多

  在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强大攻势下,储蓄存款加速分流。今年1月份,中国各大银行的存款罕见性地减少了9400多亿元,在去年同期,该数据净增长7499亿元。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莆田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为1380.82亿元,前2个月增加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34.2%。

  “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存款搬家压力增大,不得不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可以说,互联网金融对整个理财市场的"鲶鱼效应"正在显现。”莆田金融学会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宝”产品设计并不复杂,也没有什么技术障碍,之前大家之所以没做,是因为不想增加成本。如今,在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中,各商业银行除了要面对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竞争,还要面对银行同业间存量资金的竞争,因而各家银行不得不跟进,推出更符合投资者需要的产品。可以预见,今后银行的创新产品还可能越来越多,而普通民众也将享受到越来越快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epaper.nhaidu.com/2014-04/17/content_184336.htm report 3937 工行在网点内宣传“薪金宝”兴业银行举行互联网理财产品推介会N海都记者陈盛钟文/图海都讯4月12日晚,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在莆田万达广场举行了主题为“钱瞻未来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银行宝”亮相 反击互联网金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