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家称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是正常现象 不可能崩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土地购置面积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从而拉低了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幅度。为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总体市场走势比较稳定,楼市不会崩盘,也没有必要实施楼市调控。

  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 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情况,同期公布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同比增长7.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7.6%,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

  具体看房地产行业相关数据,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0530亿元,增长16.8%,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米,同比下降2.3%。

  商品房销售情况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

  房地产投资变化情况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变化影响明显,为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确实是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一个原因。

  “初步测算,因为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拉低固定资产下滑0.7个百分点。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从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调查的数据以及房地产投资的情况来看,一季度确实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但是总体上来讲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盛来运说。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中价格的涨落、投资速度的涨落都是一种正常现象。而且“增幅下降不等于绝对值下降,投资百分之十几也是很高的增速。”

  专家称当前没有实行楼市调控的必要

  谈到当前楼市房价的变化,盛来运分析称,房价确实出现了明显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一些住房存量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下降。虽然房价均价有所变动,但是变化不大,总体表现稳定。”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南京等城市部分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很多楼盘也开始降价或平价开盘,降价潮逐渐蔓延,引发人们对楼市马上崩盘的猜想和担忧。

  对此,牛凤瑞分析认为,个别楼盘的降价,不代表整个区域或者整个市场的变化。“现在房价下来一点,也是一种正常的、合理的回归。目前舆论中流传的"拐点论"、"崩盘论"都是过去口号的重现,崩盘是不可能的。”

  牛凤瑞表示,中国房地产供求关系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仅由个别的降价现象来推理楼市迎来“拐点”是不科学的。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受2013年末市场调控政策收紧及今年以来信贷持续收紧影响,市场观望情绪高涨,各类城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期中,一线城市月均成交量为52万平米,明显低于前四年的平均水平(62万平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5%,二线和三线城市月均成交同比分别下降14%和20%。

  我们看到,当前房价下滑、成交量走低,楼市是否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调控降临?对此,牛凤瑞称:“以上这些现象对企业经营策略应该有参考价值,对房地产宏观政策恐怕还没有到要调整的价值。”

  对于未来一段时期的楼市走向,链家地产分析认为,短期看,市场各主体信心难以较快回归,今年房地产环境的不确定性或致市场出现波动,而从中长期看,市场的阶段性回暖还会出现,但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预计会持续保持在20%以内,距回归景气还有较长的时间。(中新网房产频道)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4-17/6073162.shtml report 2259 中新网4月17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土地购置面积都出现不同程度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专家称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是正常现象 不可能崩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